注册

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获批股票今复牌 行业格局将重排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方正证券19日公告称,上周五收到证监会通知,该公司吃下民族证券的方案获得放行。这意味着,民族证券被并基本上板上钉钉,股票今日正式复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申银万国拿下宏源证券一路绿灯。因此,券商行业年内或明年可能会诞生至少俩巨头,而且前五大巨头可能重新排座。

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获批 股票今复牌

方正证券19日公告称,上周五收到证监会通知,该公司吃下民族证券的方案获得放行。这意味着,民族证券被并基本上板上钉钉,股票今日正式复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申银万国拿下宏源证券一路绿灯。因此,券商行业年内或明年可能会诞生至少俩巨头,而且前五大巨头可能重新排座。

A股上市券商数量虽然不多,仅仅19家而已,但背后的动作却非常频繁,人事变动也让市场眼花缭乱。

方正证券最新公告显示,该公司并购民族证券18日获得批准。这意味着,方正有望跻身行业前列。另外,停牌已久的宏源证券和申万联姻一事也即将“领证摆酒”。因此,如不出意外,A股将诞生新的两位巨头券商。

方正证券表示,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民族证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7月21日开市起复牌。

今年年初,方正证券披露了收购民族证券的具体细节,拟通过向民族证券全体股东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民族证券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民族证券成为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各股东成为方正证券股东。报告书显示,民族证券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32.02亿元,方正将以6.09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216775.54万股以完成本次收购。

行业格局生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A股券商行业中,中信证券规模一直是行业老大,其地位短期内或难以被撼动。不过,招商、华泰、广发等券商的行业地位可能会因为近期的行业并购而受到挑战。数据显示,按照去年年报数据预算,合并后的申银万国有望挤进行业前三。

根据披露的财务信息,截至2013年12月31日,民族证券资产总额为140.18亿元,净资本为62.82亿元,未分配利润为6.08亿元。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1.54亿元,实现连续八年盈利。合并后方正证券总资产规模将超过500亿元,有望超过光大证券。同时,民族证券经纪业务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3年年底,民族证券经纪交易额在104家券商中排名第49位,市场份额维持在0.5%左右。

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后,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增加,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超过两家经纪市场份额的简单相加。方正证券的综合实力将轻松迈入行业前列。

另外,申万宏源并购也有新的进展,在日前的投资策略会上,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透露,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的并购得到国务院、中央汇金公司等多方支持,重组近期将进入新公司路演阶段。这也意味着,新的申银万国即将诞生。

申万宏源并购有新进展

记者获取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申银万国资产总额为597.90亿元,营业收入为51.26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17.17亿元,同比增长28%。宏源证券同期营业收入为41.19 亿元,实现净利润12.27 亿元。

因此,如果二者合并,去年营业收入就达到92.45亿元,合并后的净利润为29.44亿元,在证券行业中,均超越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仅次于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位居第三位。

相关专题:方正证券将吸收合并民族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证券 净利润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