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岑智勇:业务国际化 万洲国际估值吸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港股重现活力,恒指创近3年新高,市场气氛好转,并再度出现大型IPO活动,焦点之一是卷土重来的万洲国际(0288)。万洲国际产品营销全球,市场份额在中国、美国和欧洲部分主要市场排名第一,有利产品议价能力,提升毛利率及收入。

港股重现活力,恒指创近3年新高,市场气氛好转,并再度出现大型IPO活动,焦点之一是卷土重来的万洲国际(0288)。万洲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及肉制品企业,旗下公司还包括双汇集团及美国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这两家公司更分别获《财富》杂志评选为中国500强和美国500强公司,实力可见一斑。

万洲国际产品营销全球,市场份额在中国、美国和欧洲部分主要市场排名第一,有利产品议价能力,提升毛利率及收入。同时,这亦是万洲国际与香港上市猪肉股的最大差异,原因是香港上市的同业,她们的核心市场主力在内地,而万洲国际业务不限于中国,而且更可利用双汇集团和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在中美两地的优势,由双方技术和贸易人员组成的供应链整合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采购资源,利用巨大的采购量提高议价能力和降低成本,减少对中国市场的过份依赖,降低风险。

估值较国际同业低

万洲国际是次卷土重来,不但降低了集资额,估值亦变得吸引;以招股价6.2元计算,相当于2014年预测市盈率11.5倍,估值较不少海外同业,如Hormel Foods、Itoham Foods 及NH Foods 等吸引,他们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3倍、20倍及17倍。

万洲国际在招股书披露,截至2014年首季业绩,未经审核纯利为4.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上升2.256倍。期内,万洲国际的股东回报率(ROE)为15%,表现与外国同业如Tyson Foods,以及日本上市公司Itoham Foods 及NH Foods的表现更佳。

再者,随着2014年首季度业绩向好,收购的协同效益将逐步展现,盈利能力逐步加强,加上公司承诺日后派息将不少于纯利30%,也增加了股份吸引力,进可攻、退可守,值得支持。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万洲,估值,双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