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期整固后可能有更大上涨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本周两市B股双双走高,上证B指报收230点,一周上涨1.76%,深证成份B指报收6042点,一周上涨4%。

本周主板市场一路上涨且上涨角度陡峭,成交量温和放大,价涨量增态势有利于后市。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的周阳线已经向上突破2444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但短期面临500日均线的压制,故下周出现冲高震荡调整比较正常。中期趋势的关键在于上证指数是否有效站上500日均线,这个位置目前大约是2130点,因为站上500日均线,中期强势格局将完全确立,下一步上攻的主要目标就是2300点一带,自2009年3478点引出的下降趋势线,未来的重要压力位置就是2300点一带,第三季度主板是否能如预期走出这一轮反弹浪,确实值得期待。

创业板指数继续沿着下降通道运行,后市如果能下探至5月份低点位置附近,出现反弹是大概率的。这个反弹乐观估计是一轮B-c反弹浪,这意味着未来一个多月,主板和创业板将出现同方向运行。但是悲观估计,可能仅是C浪下跌过程中的一个小反弹。中小板相对抗跌,后市反弹上摸一次7月份高点附近的可能性颇大。

本周主板有色、煤炭钢铁、高速公路等传统产业“双低”品种王者归来,带动主板指数稳步向上,新经济产业板块分化明显。沪港通的推进对估值优势明显的蓝筹股构成积极的向上推动,蓝筹股不断有资金加盟,主板已成为多方的主要战场。此时挖掘主板“双低”品种的潜力,抛弃创业板虚高品种是主要策略。

上证B指本周稳步向上,并且达到了230点的目标。目前60日均线掉头向上预示中期继续反弹向上的可能性较大。短期需要在230点上方附近整固,从而为进一步向上积蓄动力。目前来看,沪B是否会在整固之后出现一轮10%幅度的反弹浪值得关注,那样上档的重要目标和压力就在250点一带。深证成份B指沿着10日均线强势向上,目前面临向上突破的临界位置,而深证B指已经率先向上突破创出历史新高,深B强势向上格局暂时不会改变。

沪市B股中,东信B沿5周均线的上涨趋势已相当流畅,华电B因收购资产跳空大涨10%,宝信B进入新的上升空间可能性颇大,黄山B向上突破箱体,拉开上涨趋势,神奇B呈现蓄势待发状态,汇丽B大跌13%,后市止跌可能性很大,多数B股有转强迹象。深市张裕B大涨9.6%,值得继续看涨,方大B大涨7%突破向上,值得看好,古井贡B即将向上突破低位箱体,本钢板B招商局B反弹趋势强劲,长安B突破创出历史新高,其与江铃B一起在历史新高处比翼双飞,粤电力B蓄势后还将向上。目前看,大部分个股纷纷走强,做多策略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yuge]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