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预计全球流动性盛宴将持续 发达市场领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整体而言,机构判断发达市场将继续领导全球股市向好,亚洲市场的基本面也在改善,存在发掘长线股票的投资机会。黄德泰认为,整体而言,亚洲市场的基本面条件正在改善,稳定的全球经济增长为亚洲市场提供了有利环境,亚洲市场存在发掘长线股票的投资机会。

在日前召开的花旗财富论坛上,多家机构预计全球经济将温和增长。尽管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出现差异化,但流动性盛宴仍有望继续,从而为风险资产上涨提供动能。

整体而言,机构判断发达市场将继续领导全球股市向好,亚洲市场的基本面也在改善,存在发掘长线股票的投资机会。

流动性提供上涨动能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预计,全球经济整体将继续改善,2014和2015年增速分别为3%和3.5%,较去年的2.5%有温和增长。主要经济体央行可能进一步保持政策宽松化,流动性盛宴继续,将为风险资产的上涨提供动能。

邱思甥指出,发达经济体间的经济增速差异化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季度内货币政策的差异化。预计欧洲和日本央行都会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低通胀会刺激欧洲央行在年底左右大范围地实行量化宽松措施。与之相反,英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失业率下滑可能会让英国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此外,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2015年中首次加息,但会是循序渐进的过程,预计到2017至2018年时利率升至约3%。

邱思甥表示,在上述背景下,股市优于债市仍是投资的主基调。尽管有市场人士质疑美股在上半年多次创下新高,可能出现严重回调,但花旗认为,目前全球央行前所未有的宽松可能会让股市上涨的时间长于传统的平均时间。目前来看,美股后市仍有望走高,标普500企业利润会进一步上升,将为美股打开温和上行空间。欧股方面,随着欧元区景气度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将进入增长周期,加上年底前欧洲央行有望再推一轮宽松措施,都将给欧股带来利好。

富达国际投资中国渠道业务主管楼中岳认为,美国经济的结构性前景积极,财政预算赤字改善的速度令人满意,流动资金稳健,加上企业盈利前景向好,都将支持美股延续牛市。欧洲方面,过去两年股市的出色表现主要得益于市场气氛的改善,在欧洲央行“竭尽所能”捍卫欧元和推行负利率政策的举措下,欧洲股票和债券市场都有上涨。

楼中岳表示,企业活动持续回升将主导发达国家股市表现。目前美国企业持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现金盈余,管理层需采取较积极的资本配置策略,年初以来活跃的并购交易可能只是一个漫长周期的序幕。欧洲企业有望借此获利,因为当地企业结构公开、市场地域多元化且相对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整体而言,发达市场有望延续佳绩,并领导全球股市向好。

亚洲市场存长线机会

富兰克林邓普顿大中华区零售业务副总监黄德泰认为,2014年上半年亚洲市场普遍跑赢发达市场,而现在正处于亚洲市场复苏的周期。与发达市场相比,亚洲市场拥有更广泛的正面趋势,包括较高的增长率、较低的负债水平及较高的外汇储备,此外加上蓬勃的消费增长,都为亚洲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

黄德泰表示,很多在2013年遭遇大幅抛售的亚洲股票市场今年以来都实现正回报,预计多个亚洲新兴市场的积极表现将在2014年下半年延续。同时,多个亚洲市场正呈现多年来最好的改革前景。比如中国于去年公布改革方案后,中央、地方政府及国有企业陆续推出措施,尽管这些措施个别看来比较温和,但累积起来却颇具分量。在印度,提倡改革的人民党候选人莫迪在大选中大胜,预计在他领导下的政府可望加快改革步伐。

从投资角度来看,黄德泰认为科技的高速发展比如智能手机的应用,有望加快很多国家的经济增长。另外,人口变化、科技及基建发展,以至教育改善等因素,都将激发亚洲市场的增长潜力。大批中产消费者刺激当地需求,为由投资和出口带动的经济增长带来进一步的上升动力。

黄德泰认为,整体而言,亚洲市场的基本面条件正在改善,稳定的全球经济增长为亚洲市场提供了有利环境,亚洲市场存在发掘长线股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富兰克林邓普顿 全球股市 亚洲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