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铁珊:和记黄埔上半年业绩表现理想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相关推荐】

查看最新港股新闻

分析师免费诊股

港股受地区性资金追逐下连升多日,但恒指在25000点左右见阻力,个别重磅股如港交所及长和系已出现超买,不排除短线出现回吐。预计恒指8月将较反复,恒指短线支持位在24200点。沪港通将在10月份展开,本港具独特性的蓝筹企业有机会持续吸引国内资金青睐,预期具备欧洲复苏概念的和黄将是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受惠者,可待股价回吐时衬低吸纳。

和记黄埔(13.HK)积极透过整合现有的业务以维持盈利较高的增长。集团的核心业务大致可分为六项:包括港口及相关服务、地产及酒店、零售及制造、能源、基建、财务及投资,以及电讯,业务广泛有效分散营运风险。集团昨天刚公布上半业绩,经常性溢利按年升13%至135亿元、每股经常性盈利为港币3 .17,较2013 年上半年之港币2.82增加13%。主要是受惠于早前分拆电能实业独立上市。在各项业务中增长较强的是零售部门,今年上半年再取得强劲之收益,收益总额较去年上半年增加9%。其次是港口及相关服务部门,港口之吞吐量于2014 年首六个月增加5%,收益总额达港币172.7 亿,较去年同期增加2%。但地产及酒店部门的表现未如理想,录得收益总额港币74.6 亿,年较去年同期减少33%,主要由于内地与新加坡发展物业销售额下降。

在宏观的经济环境下,对坐拥庞大欧洲资产的和黄有利,早前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减息,使企业的借贷成本下降,对欧洲整体经营环境有利。回顾和黄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当中欧洲业务的EBIT 约118亿港元,贡献集团总利润的39%,较去年同期增长18%,并超越了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利润总和。加上欧洲3业务的EBITDA己转亏为盈,在欧洲经济持续复苏下,和黄的欧洲业务将有平穏增长。

早前,和黄在四月份宣布作价400亿港元出售近24.95%屈臣氏股权予新加坡淡马锡集团,并向股东派发每股7元特别息,纵使出售部份资产,但手上仍持有大部份屈臣氏股权,相信未来仍有机会分拆上市,对股东有利,此外,欧洲的电讯业务亦具分拆概念。集团的负债净额对资本净额亦续年下降,控制得宜,集团现金流充裕,不排除日后有其他收购的可能性,以扩大欧洲的业务版图,及买入更多高增值的资产。

估值方面,和黄现时估值吸引,现价市盈率约14.5倍,预测市盈率约12.8倍;在欧洲复苏的预期下,集团估值有望上升,现时集团的估值仍被市场低估,建议可于HK$104.5吸纳,目标价HK118,止蚀HK$99。

潘铁珊

环球投资策略董事

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就证券提供意见)

作者为海通国际证券环球投资策略董事,他本人没有持有有关股份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潘铁山,港股走势,业务 欧洲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