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铁股有望成短线热点


来源:钱江晚报

另外,昨天资金净流入居前的钢铁股有望成为短线强势股的摇篮。其中,攀钢钒钛、包钢股份等个股已经形成了上升通道的主升浪形态。在近年来,钢铁类上市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多元化的战略开始形成,部分钢铁股的多元化战略已有成效,如包钢股份的稀土产业,首钢股份对北京现代等优质企业的股权投资。凌钢股份、首钢股份、包钢股份、酒钢宏兴、攀钢钒钛、杭钢股份等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A股市场又陷入到涨跌两难的境地。周三早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向下击穿2200点,但由于券商股、有色金属股的活跃,指数有所企稳,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假阳K线。

大盘的调整并不意外。一是短线市场缺乏新的领涨品种。由于经济下行的压力或者说风险仍未明显消除,也意味着有色金属的市场需求尚未有效改善。既如此,有色股再度大涨就缺乏基本面的配合。白酒股、煤炭股等板块也类似。

而经过了持续放量之后,成交量再度趋于平稳。沪市在近几个交易日,沪市的成交量一直在1400亿元左右徘徊,说明缺乏增量资金进场,所以,上证指数在2200点一线也随之拉锯。

从成交量来看,当沪市成交量进入到1400亿平台之后,如果不能迅速上到1600亿元、2000亿元新的水平,指数也就会在2200点一线进行震荡,以积蓄新的买盘力量。如果沪市在2200点一线徘徊,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400亿元附近,甚至萎缩,那么指数反弹结束、下跌的概率就大增。相反,如果成交量反复小幅放量,就说明新的买盘力量正在形成,上证指数仍有涨升的潜能。

目前来看,大盘仍有进一步涨升的潜能。如国企改革的消息渐趋增多,北京等区域传出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相关报道,而中葡股份中信国安等个股则传出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深入的信息。而改革则是本轮行情涨升的催化剂、驱动力。

市场成交量也有望上一个新台阶。从报道信息来看,近两个月来有至少11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借道南方A50ETF 投向了A股市场。港交所的资料显示,去年底才登陆香港的博时A50 ETF,今年6月份及7月份分别获净申购1.74亿、7.755亿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净流入资金逾33亿元人民币。此外,华夏沪深300ETF近两个月也净流入资金约15亿元。

据此,笔者认为,对于大盘的短线调整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仍宜相对乐观一些,择优质股守仓。就目前来看,一是半年报有望含权品种,如东方电热青松股份等已公布高送转预。二是半年报或业绩预告显示出业绩仍有望大幅增长的品种,如黑猫股份建新股份等。三是中航投资、航天电器等航天军工股。四是安洁科技天龙集团等收购优质资产的个股。

另外,昨天资金净流入居前的钢铁股有望成为短线强势股的摇篮。其中,攀钢钒钛包钢股份等个股已经形成了上升通道的主升浪形态。在近年来,钢铁类上市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多元化的战略开始形成,部分钢铁股的多元化战略已有成效,如包钢股份的稀土产业,首钢股份北京现代等优质企业的股权投资。凌钢股份、首钢股份、包钢股份、酒钢宏兴、攀钢钒钛、杭钢股份等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金百临 下影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