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清友:出口高增长不可持续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7月出口同比大涨14.5%,进口同比下跌1.6%,实现贸易顺差473亿美元。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

①7月出口单月大幅超预期,原因可能是人民币汇率波动导致的生产与报关时间错位有关,要等待出口交货值数据确认。

②出口近期复苏受外需、政策、汇率多重因素推动,但未来全球经济似乎不如想象的那么乐观,欧美经济已显疲态,人民币近期大幅升值也会弱化未来出口扩张速度。预计出口高增长不可持续。

③7月进口同比增长-1.6%,过去进口企稳主因是前期套利融资贸易订单陆续到港,但该趋势不可持续。港口库存堆积且维持高位,贸易套利融资监管趋严,下半年内需稳而不强,未来进口增速仍不乐观。

④出口稳而进口弱意味着贸易顺差规模有望维持高位。虽然近期私人部门持汇意愿增强,考虑到结汇率处于历史低位,若人民币升值成为趋势会导致积压的结汇需求迅速反弹,进而导致基础货币超发。经济内生下行压力不减,央行可能会继续定向宽松抵补基础货币缺口,但考虑到未来的外占回升风险,央行主动宽松力度将减弱。   

相关专题:2014年7月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