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吴长江助理被打重伤住院 组织者德豪润达董事长被抓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微博截图

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资料图)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资料图)

8月8日晚间,认证为“高级职业经理人”艾建萍微博爆料,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两个助理和司机被打,并重伤住院治疗,组织打人者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被公安抓走。

而疑似打人事件的监控视频更是被网友传到网上,该视频总长度仅为3分钟左右,虽全程并无声音但场面却甚是混乱,一位相貌酷似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的男子出现在视频中,更加引发人们的关注。

8日下午,雷士照明召开董事会,经董事会成员多数表决通过,罢免吴长江雷士照明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并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罢免吴长江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同时被罢免的还有副总裁吴长勇、穆宇以及王明华。雷士照明董事会表示,此项决议“很艰难,也非常慎重”。

在此番公告宣布罢免前,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仍然担任总公司的董事及CEO,但已经全面退出旗下11个附属公司的董事会。业内人士对此解读为,体现了大股东德豪润达整合的不断深入。

两年前的8月,面对创始人吴长江离职所引发的股价波动,雷士照明曾发布公告进行说明。该公告列举了“从经销商处获得了个人贷款”、“将公司部分‘总部’迁至重庆”等问题,表示“董事会认为重新委任吴长江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并不妥当”。

雷士照明董事会在其一份公开信中强调:“最近公司发生的一系列冲突并不是股东利益之争,而是企业规范化经营过程中引起的冲突。”

2012年12月,德豪润达斥资16.5亿港元吸收吴长江个人股份,完成对雷士照明20%股权的收购,打破了吴长江与软银赛富和施耐德的对持局面。2013年1月,吴长江被重新任命为公司CEO。2014年1月,德豪润达再斥资5亿元人民币,对雷士照明的持股比例增加至27.1%,成为最大单一股东。

2014年8月8日晚间,雷士照明董事会新任命了现任非执行董事肖宇为执行董事,熊杰为执行董事。资料显示,熊杰,现年48岁,具有多年的产品生产制造以及企业管理经验。熊杰于1988 年至1992年期间任江苏省地方工业供销公司业务员;于1992年至1997年在江苏省石油总公司任总经理秘书、总经理办公室科长、经营工作处科长;于2000年至2006年任广东美的集团空调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总监、制冷家电集团营运管理部总监、商用空调事业部管理部部长、广州华凌集团营运管理部总监、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部部长;于2006 年8 月起担任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营运管理部总监、总裁助理兼ACA 总经理、副总裁兼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兼大连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杰现任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熊杰于1999 年7 月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传德豪润达董事长组织打伤雷士吴长江助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9/3f04be5e-c257-49d2-a7f9-c9d661a0e97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