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隆早评:一线城市解禁竟如此快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评」:中央大思路是以市场化取代行政命令调控房地产;对地方政府而言,土地收入急速下降,长期可以推出房产税补贴,短期放开限购符合地方政府利益。对于前期拥有大量房产的官员、房地产商等卖方来说,不动产登记已成定局,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卖方捂盘将成为历史;由于前期的限贷限购压抑刚需数量仍然众多,城乡二元户籍制度将退出历史舞台,部分农民工也将选择在城市买房。由于顾虑房地产风险,银行对房地产信贷较为谨慎。但是中央已经决定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以化解商业银行的风险。房地产交易将逐步走向市场化,房地产成交量有望放大。短期内

1.《三类股东下注T族股 基金券商牛散赌重组》在当前的监管政策下,*ST股重组套利的操作思路仍可以继续进行下去。最近,*ST金泰和锌业股份两只暂停上市股重新回归A股后,上市首日的疯狂表现亦是最好的证明。

「点评」:国内正处于调整经济结构实现转型的关键时刻,大量新兴行业需要与资本市场结合加快企业发展,由于IPO堰塞湖导致新兴企业只能借道并购借壳,目前市场上优质的壳资源势必会受到资金追捧。*ST三鑫、*ST新业、*ST东数、*ST中富

2.《北京将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松绑向一线城市蔓延》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会同地税部门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多次讨论,具体调整方案或将近期出台。无独有偶,深圳市也专门开会讨论当前房地产形势,把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作为房地产救市的储备方案。

「点评」:中央大思路是以市场化取代行政命令调控房地产;对地方政府而言,土地收入急速下降,长期可以推出房产税补贴,短期放开限购符合地方政府利益。对于前期拥有大量房产的官员、房地产商等卖方来说,不动产登记已成定局,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卖方捂盘将成为历史;由于前期的限贷限购压抑刚需数量仍然众多,城乡二元户籍制度将退出历史舞台,部分农民工也将选择在城市买房。由于顾虑房地产风险,银行对房地产信贷较为谨慎。但是中央已经决定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以化解商业银行的风险。房地产交易将逐步走向市场化,房地产成交量有望放大。短期内市场对房地产分歧较大,各方仍在观望,未来低位的房地产个股有望迎来整体估值修复。冠城大通华业地产北辰实业京能置业

3.《PCB厂商产能满载 产品涨价可期》台湾PCB(印刷电路板)厂商相继公布7月营收数据,受益于三季度的消费电子新品拉货效应,各PCB厂商的营收均实现环比增长,欣兴、华通更分别创下10个月和8个月新高。目前PCB厂商的产能已接近满载水准,产能利用率已从二季度的90%提高到95%,台湾厂商普遍预计出货旺季将延续至四季度,下半年营收有望环比增长50%.

「点评」:由于智能电子设备终端新品很多,消费升级市场容量大,加上当前行业库存水平较低,核心芯片、印刷电路板、铜箔、环氧树脂、玻纤等原材料及供应商盈利有望进一步上升。

4.《天然气价改力度超预期 上游资源勘探显著受益》发改委12日公布天然气调价方案,决定将非居民用存量气的最高门站价格调高每立方米0.4元。同时,进一步落实放开LNG、页岩气、煤层气出厂价格政策。市场之前预期的涨幅不超过0.4元,此次涨幅达到了预期上限。业内预计明年年底前还会有一次上调,幅度也是0.4元。

「点评」:天然气价格上调,由于价格可以顺利向中下游传导,这将增厚上游拥有天然气资源企业业绩,上游天然气资源链条包括两油、在国外有油气储备的上市公司,另外上游开采勘探服务需求也将上升。华星化工宝莫股份广汇能源惠博普准油股份海默科技

5.《俄政府采购或封杀制裁国汽车》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家杜马宪法立法和国家建设委员会副主席的话称,目前正在起草一份修改法案,其中建议国家政府机构禁止采购制裁国所有品牌汽车。

「点评」:目前欧美日的汽车品牌占据了全球大部分的汽车市场份额,中国汽车品牌一直致力打开海外市场,但效果未如理想,一旦俄罗斯禁止采购欧美品牌汽车,同时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有可能使得我国汽车品牌获得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借壳 营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