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清友解读7月工业投资消费数据


来源:凤凰财经

无基建,不复苏——7月工业投资消费数据点评

①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9.0%,较上月略有回落。经济仍受房地产拖累,货币定向宽松配合稳增长力度减弱,尽管外需有所改善,但仍不足以拉动经济。

②1-7月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至17%,稳增长边际力度减弱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分项看,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至13.3%。库存高,销售难,融资约束趋紧,促使房地产投资增速不断下行,房地产销售仍未见底,未来还有下行空间。二季度央行通过定向宽松支持稳增长,带动基建投资明显回升,但7月财政支出和定向宽松力度双双减弱,基建投资的回升势头暂缓,不足以对冲房地产投资的下行的负面冲击。经济总需求疲弱叠加制造业产能过剩,制造业投资继续也放缓至14.6%。

③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略微回落至12.2%。“三公”消费和反腐的政策冲击仍在继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低位徘徊。地产相关消费家电、家具和建筑装潢材料消费增速均有所回升,但若房地产销售无明显改观,该项消费不可持续。汽车消费回落,与居民部门短期贷款回落表现一致,反映居民消费借贷意愿不强。

④经济内生下滑动力犹存,未来房地产投资仍有下行空间,外需改善亦难有增量,经济高度依赖基建托底。如果货币政策会不继续采用定向宽松措施稳住基建,经济增速将趋势性下滑。   

相关专题:2014年7月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