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一日两开汽车反垄断罚单:两日企被罚2.9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路透东京8月19日 - 日本轴承制造商NTN Corp 周二表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已对该公司开罚1.192亿元人民币(1,942万美元),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在这之前,竞争对手、日本轴承制造商NSK Ltd 则是表示,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下令该公司支付1.749亿元人民币(2,850万美元)罚款。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就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受罚发出的企业公告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就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受罚发出的企业公告

独家策划:

恐怖的“反垄断”

一图看懂反垄断究竟为何?

凤凰财经综合 8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轴承制造商NTN Corp 周二表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已对该公司开罚1.192亿元人民币(1,942万美元),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在这之前,竞争对手、日本轴承制造商NSK Ltd 则是表示,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下令该公司支付1.749亿元人民币(2,850万美元)罚款。

日本轴承制造商精工株式会社(NSK)在官网上正式发布公告,承认接到中国发改委因反垄断问题而开出的罚单,罚单金额高达1.7492亿人民币。由此日本精工株式会社成为首家因反垄断调查而受罚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此前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透露,12家日企涉嫌汽车零部件垄断。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这12家涉案的日本零部件企业分别是东海理化、普利司通、松下、奥托立夫、天合德国控股、日本精工、G.S. Electech、古河电气、矢崎集团、电装集团、金刚石电机及藤仓公司;涉及的零部件产品包括加热器控制面板、转向信号灯开关、雨刮器、电锁、仪表盘仪器、安全气囊、方向盘及座椅安全带。除汽车核心动力系统之外,囊括了其他零配件的多个门类。这12家日本零部件企业或将面临总额超过10亿元的罚单。

日系零部件企业因涉嫌操控零部件价格,在美国、欧洲都遭到过反垄断调查。精工轴承今年二月、三月、五月精工分别在加拿大、欧盟、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因垄断轴承市场操控价格而受罚。

以下为公告原文:

当社于平成26年(公元2014年)8月19日,在中国因轴承业务,因违反反垄断法,而受到了来自该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支付制裁金1.7492亿人民币(约29亿日元)的命令。

“本社,根据公司内的调查,接受当下已然发生的事实,对于中国的轴承业务,已全面配合中国国家发改委的调查。

对于广大股东、客户及其它利益相关者们近日来所表达的关心,我们表达最诚挚的歉意。本公司及本公司所属集团,我们将尽快终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的发展,并在听取外部专家指导的同时,为彻底最受当地法律而努力。也为尽早恢复大家对我们的信赖而倾尽全力。

此外,此次的制裁金将对平成27年(2015年)3月期的业绩预期造成影响而进行修正的话,我们将尽快对外进行公示。”

涉事公司简介: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 LTD.简称NSK)成立于1916年,是日本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轴承的厂商。几十年来,NSK开发出无数新型轴承,满足世界各地用户的需求,并为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同时NSK凭借其在精密加工方面的技术优势,不断开发汽车零部件、精密机械组件等高、精、尖产品,在电子应用等领域积极开展多元化经营。

日本恩梯恩(NTN)株式会社是世界综合性精密机械制造厂家之一,该公司于1918年成立于日本,总部设在大阪市西区,在日本国内有11家制作所,25家营业所和3家研究所;在国外拥有20家独资生产厂、2家研究所和48家营业所。NTN的生产、销售、技术各个部门努力不懈的开拓与深化自己的专业领域,同时又相互有机地结合起来。现任董事长为铃木泰信。

相关专题:多家外企遭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NTN 监管机构 汽车零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