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批三家银行黄金进口许可证 渣打银行在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路透报道,中国新批准三家银行进口黄金,其中包括一家外资银行。中国和其他亚洲黄金交易中心,诸如新加坡,都在呼求建立本地化的黄金定价体系,希望在伦敦黄金定盘价之外寻求它法。

凤凰财经综合 据路透报道,中国新批准三家银行进口黄金,其中包括一家外资银行。中国当前正在开足马力来争夺黄金的定价权。

此举使得中国可以进口黄金的公司达到15家,并且赶在9月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版推出之前。中国希望借助该国际版成为黄金价格发现的中心。

中国和其他亚洲黄金交易中心,诸如新加坡,都在呼求建立本地化的黄金定价体系,希望在伦敦黄金定盘价之外寻求它法。

五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称,渣打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近期获批可以进口黄金。

上述三家银行的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个月早一点的时候,我们获得了许可证。我们还没开始进口,但很快就会了。”消息尚未公开宣布,这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渣打银行拒绝评论,其是第三家获批进口黄金的外资银行。另外两家银行也没有回应路透的询问。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浦发银行从1月至10月,每个月都进入交易会员前10,而七个月中有五个月招商银行进入前10。

去年澳新银行和汇丰控股获得黄金进口许可证。

“新的进口许可证发放时机很准,随着他们新交易板块的开放,他们明确发出这样的信号,即他们希望市场准入性更好,外资机构入场更容易。”香港一贵金属交易员称。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渣打银行 进口许可证 黄金价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