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通证券证实曲林正接受调查 银河证券否认被查


来源:新京报

海通证券8月19日向新京报证实,公司债券融资部负责人曲林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新京报表示,截至目前,证券监管机构等有关部门没有就企业债承销事项向公司提出调查。

债市反腐深入海通证券一高管被查

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经理曲林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债券市场风暴不断升级。继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前司长张东生因债市腐败遭到调查后,又有券商人士被曝卷入企业债黑幕中。海通证券8月19日向新京报证实,公司债券融资部负责人曲林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曲林被证实正接受调查

海通证券副总裁金晓斌昨日回复新京报称,公司债券融资部负责人曲林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具体事项尚不清楚,待有进一步信息再告知。不过有报道称“(曲林)办公室被查抄了,传言家里也是。把他带走的可能是地方警方及反贪局。海通证券也有员工协助调查,和2005年的一笔债券有关系”。

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成立于2005年,是从事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金融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及企业资产证券化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一级承销业务部门。海通证券2013年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完成债券融资项目28个,承销金额517亿元。成功主承销了华能国际、中电投等企业债;同时发行了国内第一只可续期企业债武汉地铁企业债。

曲林为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经理,平时在北京办公。根据公开报道,曲林在海通证券的从业经历最早追溯到2007年,曾多次与陕西、湖南等地与当地发改委、国资委、企业进行企业债方面的交流。

海通证券表示,对曲林被调查的具体事项并不清楚。业内分析认为其被带走与愈演愈烈的债市腐败案有关。

今年8月早些时候,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前司长张东生就因债市利益输送遭到调查。张东生自2003年起担任财政金融司司长,2006年退休。担任司长期间,张东生负责企业债的审批和发行。据悉,张东生被调查与企业债的审批和发行腐败有关系。

财新8月13日报道称,张东生被调查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该案是被去年10月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牵出。几乎与张东生被调查同时,媒体曝出浙江省发改委财金处前副处长柳志文也被带走调查。

传“债市一姐”供出百人名单

2013年10月,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固定收益事业部副总裁侯宇鹏、固定收益事业部债券交易部总经理谢文贤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孙明霞曾先后任职于国信证券和华林证券,只要由她任职,该券商的企业债主承销业务便会业绩出色,孙明霞由此被称为“债市一姐”。去年10月以后,孙明霞的案件便没有通报过进展,国信证券日前对新京报表示,一切以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为准。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孙明霞为求自保已经供出百人名单,几乎涵盖了整个企业债审批和发行链条,包括企业债审批机构发改委财金司数人、以及券商一级市场的承销人员。除政府部门外还波及多家机构。消息称,除海通证券外,还包括银河证券、民生证券等卷入其中。

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新京报表示,截至目前,证券监管机构等有关部门没有就企业债承销事项向公司提出调查。

债市反腐大事记:

2010年

审计署发现,2007年至2010年,财政部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原副主任张锐在国债承销中收受巨额贿赂。

2012年6月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张锐死刑,缓期2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2年底

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薛晨被带走调查,该事件于2013年4月被媒体曝光。

2013年3月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杨辉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2013年4月初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因涉嫌“养券”被央行、证监会等监管机构调查。

2013年4月17日

齐鲁银行金融部固定收益元老级人物徐大祝被调查拘留。

2013年4月19日

易方达承认公司旗下债券基金经理马喜德遭公诉,涉及利用规则空子,通过银行间债市赚钱。

2013年10月

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等高管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2014年8月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前司长张东生被曝遭调查,或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

2014年8月

浙江省发改委财金处前副处长柳志文被曝遭调查。

相关专题:债市打黑风暴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海通证券 财政金融司 侯宇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