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文标履新别旧:“不带走民生银行一草一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在仪式之后的采访中,对于外界关于中民投计划控股民生银行的猜想,董文标做出了直面回应,其表示“几年内都一定不会这么做”,“不带走民生银行的一草一木”。

这次,董文标递过来的是一张新名片。

头衔不再是民生银行董事长,而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董事局主席。名片显示的两个办公地点,一个是上海金外滩国际广场,另一个是北京友谊宾馆敬宾楼。

按照规划,这家国内首个“国字号”的民营大型投资公司将设上海、北京和国际三个总部。5月9日,中民投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21日正式揭牌。

在仪式之后的采访中,对于外界关于中民投计划控股民生银行的猜想,董文标做出了直面回应,其表示“几年内都一定不会这么做”,“不带走民生银行的一草一木”。

至于双方的合作,董文标也表示,合作一定会有,但与其他金融机构不会有太多差异对待,反而与国开行、进出口银行之类政策银行会有更多合作可能。

据其介绍,中民投未来的架构将包括九大板块,分别为中民新能源、中民钢铁联盟、中民矿产物流、中民嘉业、中民物业、中民国际通航、中民国际、中民投资本、中民欧洲资本。

其中,最先亮相的将是“中民国际通航”与“中民新能源”,目前都在走注册过程。

每家公司都是独立法人,而中民投将成为一个设计规划中心。据了解,中民投总部目前有50人左右的团队,未来的计划也不超过130人。

短期内,中民投的定位是“大型产业集团”,而3-5年后的目标,则是“全金融牌照平台”。

在产融结合方面,中民投的想法是,结合直销银行、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发展趋势,通过“投贷联动”、“股债联合”、中介服务、不良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等业务模式,在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基础上建立新的商业合作模式。(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民生银行 银行 商业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