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体化协同优势发力 中海油服半年业绩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8月26日晚间,中海油服发布2014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到162.78亿元,同比上升28.1%,实现公司上市以来业绩新高,半年营业利润达到50.10亿元,较去年上升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8月26日晚间,中海油服发布2014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到162.78亿元,同比上升28.1%,实现公司上市以来业绩新高,半年营业利润达到50.10亿元,较去年上升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1%。

中海油服表示,上半年集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优化资源组合,在中国近海市场和国际市场上均实现快速增长,公司经营业绩再次创造新纪录。

在钻井业务方面,集团的国际化程度日益提升。截至2014年6月底,集团共运营、管理43座钻井平台(包括33座自升式钻井平台、10座半潜式钻井平台)。其中14座在中国渤海作业,10座在中国南海作业,2座在中国东海作业,15座在挪威北海、墨西哥、印度尼西亚等海外地区作业,1座平台在海外修理,1座平台在进行作业前准备。

上半年集团钻井平台作业天数达到6593天,同比增加503天。平台日历天使用率虽受期内修理天数增加影响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至91.0%,但仍优于国际同行期内指标。

自升式钻井平台作业同比增加73天;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同比增加430天;两座生活平台继续在北海作业309天,同比减少53天,主要是一座生活平台到期进行检修。受此影响,日历天使用率下降至85.4%,可用天使用率仍为100.0%。四套在墨西哥湾作业的模块钻机期内作业709天,同比增加2天,日历天使用率为97.9%,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期内公司大型装备作业表现优异,“COSLInnovator”、“COSLPioneer”在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对22个平台的月度考核中,分获五月、六月“月度最佳平台”;NH1、NH2、HYSY931等多座平台提前高效完成作业任务,为客户节约了近十亿元成本。

期内COSL的总承包业务取得重要进展,集团一体化服务能力获得重要突破。成功运作“HYSY981”完成了南海深水总包钻井作业,在作业实现零事故、零污染和高效率的同时,COSL的油田技术各业务全面进入深水作业并取得成功。集团另外一项总承包能力的突破体现在伊拉克米桑油田钻井总承包业务,COSL运用全部自主技术成功攻克了800米盐膏层钻井的世界性难题,并改写了当地无水平井的历史。作业效率明显优于当地其他服务商。

在油田技术服务业务方面,上半年油田技术服务业务坚持技术驱动,部分技术在海上应用取得突破,在提供增产措施提高采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其中,自主研发的ELIS系统首次进入深水海域作业并获得成功;自主研发的防腐水泥浆体系在渤海首次成功应用;氮气泡沫堵水工艺海上首次应用成功,该工艺将为海上油田高含水井综合治理提供新的技术思路和解决途径;低渗压裂技术促进了煤层气的产能增加;二氧化碳调驱技术帮助老油田增产控水;酸化技术经过国内的成熟发展后,逐步拓展到国际市场。

在船舶业务方面,上半年船舶服务业务继续秉承安全生产的理念,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满意。外租船舶共运营8475天,同比增加1445天。此外,为了满足中国近海油气勘探开发对船只的需求及调整船舶服务业务的装备结构,集团新购置了1艘深水供应船“HYSY613”,该船已于今年五月正式投入运营。上半年,集团自有工作船船队日历天使用率为93.0%,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期内修理天数增加。

在物探及工程勘察业务方面通过合理布局,统筹安排,保证了设备利用效率,出色完成了各大项目。其中,12缆物探船“HYSY720”在中国南海的地震采集作业以高质、高效和零事故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多项表彰。另外,12缆物探船“HYSY721”建造顺利,已于今年八月成功交付。

三维采集业务同比增加4,186平方公里,主要是集团积极利用外部船只开展三维作业增加3,073平方公里, “HYSY720”期内作业效率较高增加作业1573平方公里,其他船只合计减少作业460平方公里。三维处理业务同比增长52.1%。

中海油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勇先生表示:“上半年集团业绩之所以能再创新高,主要得益于中国和国际两个市场的增长需求,其次,COSL多年来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大型装备板块得到明显的优化与提升,技术积累逐渐显现成效,加之一体化的市场运作,竞争优势更加明显,使得COSL有能力抓住市场的增长机遇为股东创造价值。尽管目前全球E&P普遍遇到油田发现难和自身能力不足的挑战,但是这正好为COSL提供了可以发挥作用的机遇和持续增长的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作业 南海 船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