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钢股份融资买入激增 机构高折价抛售


来源:证券时报网

昨日的大宗交易中,多笔成交出现机构的身影,吉鑫科技等6只股的买方为机构,而包钢股份的2笔成交卖方也为机构。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初公布高送转方案以来,包钢股份的融资余额就一路激增。同为包钢股份,融资客的追捧与机构的高折价抛售形成鲜明对比。

昨日的大宗交易中,多笔成交出现机构的身影,吉鑫科技等6只股的买方为机构,而包钢股份的2笔成交卖方也为机构。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初公布高送转方案以来,包钢股份的融资余额就一路激增。同为包钢股份,融资客的追捧与机构的高折价抛售形成鲜明对比。

机构折价10%甩卖

昨日,包钢股份的两笔大宗交易均为1000万股,成交金额均为449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其折价率高达10.20%,卖方均为机构,而买方则为国泰君安证券北京金融街证券营业部与广发证券海口龙昆北路证券营业部。

而今年以来,包钢股份已成交了26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3.34亿股,金额为11.97亿元。而这26笔成交中,23笔为机构卖出,合计成交11.41亿元,占总股本的3.98%。

在上述26笔成交中,单笔成交超过1亿元的有两笔,卖方均为机构;而买入则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总部,两笔成交分别为1.99亿元和1.15亿元,成交数量则为6329万股、3049万股。包钢股份一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机构云集,而流通股持股量达到6329万股以上的有包钢集团、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7位股东。

融资买入连日激增

包钢股份8月7日公告,公司拟定2014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0.5股转增9.5股,并派现0.125元(含税)。受该消息刺激,包钢股份在前一日大涨7.24%的基础上,8月7日再度涨停。其融资余额也从8月6日开始激增。

今年的前4个月,包钢股份的融资余额一直在8亿元至10亿元之间波动,5月份时突破11亿元,此后直至8月5日时仍在11亿元左右。而在8月6日大涨的当天,其融资余额突然激增至13.25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金额从上一日的1.27亿元突增至3.34亿元;8月18日融资余额突破20亿元,8月20日则突破22亿元,截至8月26日,为22.23亿元。

不过,尽管融资余额的激增,包钢股份的股价并没有同步大涨。在8月6日、8月7日大涨后,其股价在高位震荡,最近1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0.99%。

上半年净利大降七成

包钢股份8月28日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71亿元,同比降23.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8.44万元,同比降69.93%;基本每股收益0.0046元。

对于营收的下降,包钢股份解释,钢材下游行业持续低迷,销售量与售价下降所致。而公司利润下降,也是因为钢材价格持续走低。

在机构连续通过大宗交易出逃后,包钢股份半年报的股东排行情况也发生了变化。一季报中,第四大流通股东“融通基金公司-工行-中海信托-包钢股份定向增发投资(3期)集合资金信托”持有1.60亿股流通股,而在半年报中,其已不见踪影了。此外,“财通基金公司-平安-平安财富创赢一期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另外多位定增股东也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

新进入股东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持有6862.58万股,为第6大流通股东;此外,有3只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也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华泰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申银万国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银河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分别持有4851.63万股、3961.87万股、3844.83万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流通股 转增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