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中高层人事大调整 涉及18个司局


来源:一财网

随着近期财政部高层人事职位调整到位后,中层管理干部也迎来大范围人事调整。去年10月,财政部税政司正司长级干部郑建新调任湖南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11月),接任来京当财政部副部长的史耀斌。

随着近期财政部高层人事职位调整到位后,中层管理干部也迎来大范围人事调整。由于财税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深化财税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出台,新一轮的人事调整也因此备受关注。

《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一份财政部中层人事调整名单显示,47位中层管理人员职位有所调整,绝多数人是升职,涉及财政部18个司局和5个部属单位。其中有4个司长职位有调整。

截至发稿,财政部官网相关司局领导职务一栏并未更新上述信息。不过本报对其中一些人职位调整已获证实。如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提任财科所所长兼书记,原所长贾康年满60岁卸任。

其实,自去年3月楼继伟就任财政部部长以来,财政部高层人事调整已经拉开。财政系统老兵、时任广东省副省长的刘昆于5月调任财政部副部长。8月,湖南财政厅前厅长的史耀斌也调任财政部副部长。今年7月,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升任副部长一职。8月,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戴柏华、预算司司长许宏才一同升任财政部部长助理。至此,财政部高层人事调整告一段落。

在财政部高层人事变动之际,中层管理干部也开始有所调整,而近期进入调整密集期。

去年10月,财政部税政司正司长级干部郑建新调任湖南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11月),接任来京当财政部副部长的史耀斌。今年1月,税政司司长贾谌调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根据上述名单,税政司、预算司、行政政法司、经济建设司、农业司、社保司、会计司等正职或副职人员有内部调整。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胡怡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楼继伟就任财政部部长以来人事变动较大,包括副部长、部长助理、司长都有所调整,这可能与正常的年龄退休、部和省市的人员置换、部门内部人员置换有关。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财政部部长 高层人事 人事调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