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旅游:非公开为未来业绩注入强心针


来源:证券时报网

盈利预测:玉屏索道和北海宾馆建设期各为2年,公司预计项目完成后年收入分别可达到1.98亿元和7899万元,净利润1.22亿元和2849.4万元,偿还贷款为公司每年节约财务费用约390万元,我们认为此次非公开募投改建项目将有效提升景区接待条件和能力,财务结构的改善提升了公司业绩与抗风险能力,并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完工,以及周边交通改善叠加景区扩容将有望带动客流增速的稳步增长,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较确定,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8元、0.56元和0.73元,对应PE分别为29X、25X和19X

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拟非公开发行402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2.43元/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不超过48866.13万元,拟用于玉屏风索道改建项目(14166.13万元)、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28000万元)和偿还银行贷款(6700万元)。

玉屏索道改建有望提升运能及景区开发:公司目前主要利润来源是门票和索道项目,14年上半年随着客流的恢复性增长,索道接待人数已经恢复至12年水平,其中报告期内玉屏索道实现净利润3429万元,是公司索道业务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但由于玉屏索道设备老旧,运能已不能满足现在需求尤其是在客流高峰期,且存在站点不合理等因素限制了索道收入的有效提升。通过此次升级改造,玉屏索道正常运力提升至1000人/小时,运能较前期提升近66.67%,且高峰疏散能力可达到2400人/小时较原先的极限运力提升140%,将有效的缓解高峰时出现客流滞留现象,从而改善候乘及游览环境;另外改建后的索道线路较原索道延长397.22米,索道下站下移至温泉景区,从而也将为五绝之一的“温泉”的开发带来契机,为公司开启另一利润来源。

北海宾馆改建项目提升公司形象:作为此次非公开最主要的北海宾馆环境整治项目,其作为黄山的核心景区北海景区的一级服务中心,由于其各建筑属于不同时期建筑,内部设施陈旧、结构老化,且建筑布局不合理导致了周边环境的不协调,影响了景区游客接待能力、服务质量及游览环境,从而影响了其盈利能力,通过改建实现优化北海宾馆各建筑内功能布置、协调建筑与环境适应性,也将优化北海宾馆、前广场及游客服务中心布局,从而有望提升景区游客接待量及公司形象。

偿还负债减轻财务成本:公司为保证现有各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近年来通过银行借款和短期融资等方式承担较高的资金成本,12年和13年公司利息支出分别为3794.5万元和4181.4万元,分别占同期税前利润总额的10.6%和18.02%,14年上半

年利息支出占其息前利润总额的10.11%,因此此次偿还银行贷款6700万元,按现有利率水平测算,公司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390万元。

盈利预测:玉屏索道和北海宾馆建设期各为2年,公司预计项目完成后年收入分别可达到1.98亿元和7899万元,净利润1.22亿元和2849.4万元,偿还贷款为公司每年节约财务费用约390万元,我们认为此次非公开募投改建项目将有效提升景区接待条件和能力,财务结构的改善提升了公司业绩与抗风险能力,并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完工,以及周边交通改善叠加景区扩容将有望带动客流增速的稳步增长,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较确定,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8元、0.56元和0.73元,对应PE分别为29X、25X和19X,上调至“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风险、宏观经济下行、恶劣气候或者重大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索道 景区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