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微软青睐量子计算 A股相关个股或受鼓舞


来源:证券时报网

谷歌周二公布了一个硬件项目,将为该公司的量子人工智能部门开发和设计一些处理器。该部门的主要任务是基于量子力学实现超快的计算能力。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一支研究团队将加盟该项目。

据新浪科技9月3日上午消息,谷歌周二宣布,该公司将加强对量子计算这一尖端技术的研发力度,希望在今后将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该公司的服务中。

谷歌周二公布了一个硬件项目,将为该公司的量子人工智能部门开发和设计一些处理器。该部门的主要任务是基于量子力学实现超快的计算能力。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一支研究团队将加盟该项目。

谷歌去年大约花费了8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该公司将通过这一新颖的计算理念来保持互联网搜索和网络广告市场的领导地位。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量子计算技术将给计算机行业带来一场变革,大幅提升海量数据的分析能力。这些进步将对谷歌的主营业务以及联网设备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带来促进作用。

与传统计算机相比,量子计算机在海量数据的过滤和分析方面具备更强的能力。谷歌量子人工智能研究人员马苏德·墨森尼(Masoud Mohseni)已经与这一领域的顶尖学者共同撰写了多篇论文,该公司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动新技术的进步。作为谷歌的竞争对手,微软也在通过量子架构与计算集团发展量子计算技术。

在量子通信的世界竞技场上,中国尽管属于后来者,但起点高、进展快,多方面已达世界先进,其中在城域网上的使用基本成熟,已经可以推广。

据英国《自然》周刊4月24日报道,中国已开始建设世界上最远距离的光纤量子通信干线—连接北京和上海,距离达到2000公里,有望于两三年内投入使用。

近期,信息安全领域广受关注,自去年“棱镜门”事件的催化及今年2月中央网络和安全信息化小组成立,网络信息安全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此前中央机关禁用win8、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将出台、银行或弃用IBM服务器标志着我国在信息安全上又跨出了一大步,可以预计今年将是我国信息安全领域的大年。在此国际大环境之下,安全的信息传输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第一条量子通信保密干线的建设,量子通信将成为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神器,相关产业也将引来发展良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量子通信技术实用化、产业化的到来,涉及量子通信业务的企业将有望开拓新的市场,需求的提升亦将会拉动相关企业的业绩,涉及量子通信概念的股票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量子通信技术方面有三维通信量子通信技术获得新突破、中信国安子公司参建安徽量子通信技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安徽省皖能集团(皖能电力)和铜陵润丰集团,合资成立安徽量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另外,光量子电话网技术成熟并走向产业化后,必将带来一场通信技术的革命,大族激光永鼎股份福日电子百利电气中天科技宝胜股份综艺股份汉缆股份等涉及光学测量设备生产,超导量子干涉器和微波滤波器等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量子 综艺股份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