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移动望受惠沪港通 估值廉宜基金加仓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9月4日消息 据香港明报财经报道,中移动(0941)事隔6年多,股价终于重拾“快跑大象”的声势,昨日一度升上102.2元,最终收市升3.8%至101.7元,创2008年8月7日以来的新高。

凤凰财经综合 据香港明报财经报道,中移动(0941)事隔6年多,股价终于重拾“快跑大象”的声势,昨日一度升上102.2元,最终收市升3.8%至101.7元,创2008年8月7日以来的新高。大象表现强势,基金、散户齐齐追货,成交额达到55.8亿元。虽然集团的中期业绩较市场预期好,惟业内竞争、“营改增”税项改革等负面因素尤在,但投资者一于少理,先行炒一转。

可望受惠沪港通

有外资行电讯分析员指出,沪港通、4G、指数成分股,再加上有基金补仓等,“一大堆理由炒埋一碟,自然推动股价向上,估计之后应会继续夹上去”。他指出,中移动没有在内地A股上市,可望受惠沪港通,获内地资金来港买货。

同时,4G暂时被看好可带动收入,加上中移动是推升恒指动力之一,种种因素加起来造就股价升势。不过,分析员亦提醒下半年仍要视乎其业绩表现,如市场竞争激烈,影响盈利表现,股价难以维持升势。

估值廉宜基金追货

此外,中移动估值廉宜亦为基金追货理由之一。集团为全球最大的电讯商,但亚洲区内其他电讯股,无论市盈率,还是企业价值(EV/EBITDA,见表)均高于中移动。就以阿里巴巴大股东日本软银为例,集团预测市盈率为17.15倍,企业价值为8.03倍,中移动的企业价值却不足5倍。

有分析员指出,这种情已维持一段时间,只是市场年初时热炒科网股,忽略电讯股。“之前直情不会有基金经理问,但年中开始已陆续有人买货,始终电讯股股价呆滞颇久,其实如要收息或避险,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相关专题:沪港通试点正式获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港通 中移动 廉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