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石工场:权益类跌幅较大 固定收益类上涨缓慢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上周(2014.08.25~29)大盘未能继续乘势向上,一度跌破2200点,上证综指一路下挫,周跌1.05%,沪深300周跌1.14%,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亦分别下跌1.04%和2.55%。上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人民币正回购操作,净投放资金达450亿,投放金额相比前两周明显增加,然而新股申购却致使银行间市场利率小幅上升。29个中信一级行业除石油石化涨幅稳定,国防军工涨幅收窄,其他27个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海外市场整体小幅收涨,美股上周整体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然而由于近期美股超涨,二季度GDP等数据强于预期,俄乌局势有趋于紧张影响投资者情绪,美股面临回调压力。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宽松措施受投资者瞩目,股市整体延续着前期的较好表现。

凯石工场统计范围内的各类型公募基金中,由于行情反转,前周表现较好的产品在上周下跌。其中,股票型基金跌幅较大,混合-偏债型基金业绩好于混合-偏股型基金,商品基金周回报率皆为正。QDII-商品收益居前,美股QDII涨幅小幅收敛。债券基金虽相比股票基金优秀,但是除了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收益下滑,其他债基表现与前周差别不大。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小幅上升。产品方面,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景福,华宝兴业标普油气,招商保证金快线B,银华中证转债B,长盛年年收益C等业绩居前。

凯石工场本周基金投资策略:关注消费、新兴产业及国企改革主题

目前海外市场气氛较好,美联储对于加息尚无进一步表态、欧央行暗示将实行更多刺激政策消息提振了市场人气。美国二季度GDP上修至4.2%,房地产、企业投资、出口和政府活动等经济领域加速,劳动力市场也在增强。10月将结束的QE相对于美央行资产负债表4.37万亿的规模,对真实流动性造成强烈影响可能性不大。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环比持平,同比增长0.7%;7月CPI终值同比增长仅0.4%,创近5年新低。短期欧洲复苏进程曲折。新兴国家则在美央行保持低利率的环境下迎来投资时间窗口。上交所已开始“港股通”的测试阶段,将在流动性方面对港股起到“催化剂”作用;港股直通车将在10月启动,届时香港市场有望继续吸引大量合格投资者加入。凯石工场依旧建议“美股美房+香港市场”的QDII基金核心配置。

国内债市方面,现阶段随着经济数据的相对趋弱,市场对于整体复苏形势的信心也略显不足,不过在稳增长政策的保驾护航下,风险短期内爆发的可能性依旧较低,这种现实情况与政策措施的博弈将会继续延续。本周将迎来我国的中秋节假期,资金面有可能会短暂波动,不过由于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方向不会改变,央行应当会提前着手布局,因此对于流动性不必太过担忧。综合考虑影响债市的多方面因素,我们认为债券市场的趋势性行情已经逝去,在利多利空因素的反复较量下,将会上演一轮震荡波动行情,因此建议筛选对于个券或是时机把握能力较强的基金品种,在波动中把握投资机会,投资方向的选择上继续建议关注风险相对较低的城投债和高等级产业债投资比例较高的基金。

聚焦A股市场,在企稳复苏面临考验的背景下,近期定向调控政策再度出台。货币政策方面,央行针对“三农”实施定向降息,财政政策及改革领域,国务院提出加快推进“补短板”工程建设,推进简政放权以及国企改革。整体来看,定向宽松、微刺激托底的政策趋向未变,但目前措施力度相对有限。预计未来市场走势将在经济数据、宽松预期、调控措施三因素影响下展开震荡。偏股基金投资宜保持稳健,以静制动。一方面以仓位水平适中、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管理能力突出的产品作为核心配置品种。其次行业配置方向上,建议适度关注符合经济结构转型要求、具备业绩防御性的消费、公共服务板块产品以及代表产业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成长型基金。此外伴随国企改革的逐步深入,相关投资机会可通过选股能力突出、操作灵活的主题型产品或是配置方向明确的行业型产品予以介入。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