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们都说A股牛市来了 你准备好钱了吗


来源:新快报

在纸币时代,通货膨胀的魅影给人们带来的威胁感远比通货紧缩大,而适当的投资有助于减轻这种压力。调查对象既有刚工作没多少资产的白领,也有不少中产夫妇,其中还有些是金融专业人士。

■新快报记者强燕

在纸币时代,通货膨胀的魅影给人们带来的威胁感远比通货紧缩大,而适当的投资有助于减轻这种压力。事实上,不同的投资品在不同阶段都能带来很好的回报,不但能抵消通胀对财富的侵蚀,还可以增加财富的绝对值,但如何把握投资品的最佳投资周期,适时转换是一个大难题。

过去十年,国内的房地产价格迭创新高,在此期间,买房几乎不会亏钱,出手早选的如果地段又好,更有几倍的回报;过去两三年,买信托计划,每年10%以上的收益也是基本有保证的;过去一年,买宝宝们(货币基金),收益率也一度直逼5年定期存款。如果早几年没买房,但囤了些黄金、宝石,也一样是很幸运的。相比之下,过去几年炒股票的总体境遇有些惨淡。

然而风水轮流转。

近几个月来,房地产市场一改上行态势,降价促销消化库存成常态;美元走强态势确立,黄金价格震荡加大;部分债券及信托计划不能如期还本付息,违约风险变成现实;宝宝们的收益也回到正常水平。A股则惊喜不断,进入三季度以后,无论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都有机会表现,各种主题都有人追捧,上证指数已经创出15个月来新高,创业板指也逼近历史高点,日成交量达到4000亿元上下。

业内大咖们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多方代表人物李大霄坚信,“有质量”的牛市来了;有阳光私募教父之美誉的赵丹阳说,现在A股比之前1000点时还便宜;国泰君安新首席任泽平在一篇激情四溢的报告中引用戏曲表达心声,“党给我智慧给我胆”,他预判沪指可看到5000点……国内大投行中信、中金也认为熊市已经结束,对后市可积极乐观。

在各类投资品市场行情出现转折之机,我们普通人是如何应对的呢?就此新快报赚钱周刊本期做了一项随机调查。

调查对象既有刚工作没多少资产的白领,也有不少中产夫妇,其中还有些是金融专业人士。调查显示,受访者对股市的反弹非常关注,有三成多准备加大对股市或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还有些受访者也准备布局海外资本市场。但由于大部分受访者的理财目标就是跑赢CPI,同时对亏损较为敏感,所以对宝宝们以及银行理财产品还是颇为青睐,房地产、黄金因为具有抗通胀特性,也继续受到关注。

广州中产白领理财现状调查,理财师建议可加码股市了

周洲:投资“求稳”为上

年龄:80后

职业:咨询行业销售总监

收入:年薪20万元

基本情况:已婚,家庭年收入大约50万元

目前投资情况:大部分资产投向实体企业

主要投资股票、基金和实体企业。周洲表示,自己将主要资金和精力放在投资实体企业上,从2010年开始关注到2012年固定投入,周洲选择了一家服装类电商企业进行投资,目前已投入了近80万元。在股票市场也有十多万元投入,但主要交由家人管理,另外在银行理财产品、基金方面投入近十万元。

对所投资项目的收益率目标,他表示,除了实业投资,其他投资年收益在10%左右就“很好了”。股票投资风险较大,能承受的亏损比例在20%左右。对股市近期行情,他也比较看好,有增加投入的打算。而沪港通、深港通破冰在即,对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他还是呈观望态度。就银行理财产品而言,周洲表示近期可能会减少投资,主要是想增加投资到实业投资这块。

投资体会: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资本的积攒较不易,所以投资总是感觉稳妥为上。因为身边有很多朋友是专业人士,自己比较依赖这些熟人给出的投资建议,尤其股票投资方面,而对不了解的领域基本不会贸然尝试。

建设银行谢雁乔点评:服装品类电商正处于上升期 加大投资可取

周洲的投资理财很值得赞赏,在投资领域的选择上,做到充分了解后才予以涉足。关于服装类电商企业,我的看法如下:上个月苏宁“818”购物节启动了苏宁史上最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但就在苏宁狂卖3C产品的同时,京东却没有做出反应,而是转身离开,将目标锁定在时尚服装领域。时尚服装品类已被京东列为战略级的品类。可以说,服装已成为京东整个平台系统中销售增长最快的品类。服装类电商企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而周洲对该行业也有所认识,并具备相关投资经验,因此加大投入是可取的,只要随时关注所投资企业的风险。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A股 牛市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