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文元:美国电池充一次电能跑320公里 中国的能跑1000公里


来源:凤凰财经

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牛文元。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凤凰财经在天津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一天举办“京津冀一体化”峰会。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牛文元表示,京津冀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当中,必须选准产业的方向,必须选准产业的高地,否则的话将来要变成一个财富的积聚地困难就比较大。

他还以电动车举例,因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全世界关注的下一代。希望京津冀地区有几个抓住产业大方向,然后来补充,最后把京津冀三家比较优势组合起来,真正一体化。

他还透露,“我们得到消息,全世界电池里头,美国已经宣布是世界领先的,其实我可以告诉大家,关于电池的问题,中国其实相当先进。”但他表示,主要是军用,没有转到民用电池去。

他表示,美国充一次电认为能够跑320公里,中国的电池可以跑1000公里,而且美国用的还是从铅酸电池进行到锂电池,而中国的军用已经升入到金属镁电池。这个就需要军用到民用转移,真正提升产业的档次,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来一个生产线。

所以京津冀的产业要想发展必须要站在高地上。如果产业的方向定了,资本问题怎么办,技术问题怎么办,人才问题怎么办,以及围绕这些东西如何在制度上和政策上给予提出更好发展的制度环境。

相关专题:京津冀一体化峰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