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民:中国房地产在现阶段调整是必然的


来源:凤凰财经

IMF副总裁朱民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言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天津举行。论坛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接受采访时谈及中国房地产,他表示,房地产业在中国经济现在的阶段调整是必然的,问题在于有没有新的行业和产业来替代房地产成为未来的领头行业,“因为房地产实在太重要了。”

朱民阐述说,中国房地产投资占了全国投资的20%左右,投资增长占了25%左右,并且联动全国160多个行业,这是很重要的龙头产业。

朱民对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表示乐观。“目前中国的GDP增长很稳定,消费增长强烈,出口情况也不错。”朱民说。

在过去的第二季度,从全球经济来看,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是上升的,欧洲区和日本经济是下滑的。“中国稳住了,这个是很重要的,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达到30%左右。”同时朱民也表示,从整体经济来说,这是一个周期性现象,因为在危机时期,整个经济增长非常强烈,所以经过强烈上升之后又会出现一个下滑阶段。“各国也开始出现企稳现象,因为都开始做相应调整。”

朱民认为,目前外界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担忧主要来自于房地产。对此他表示,这个不是主要原因。

朱民表示,即便从全球经济状况来看,经过高速发展以后,房地产业的发展,在价格、需求、企业结构方面做相关调整,都是不可避免的。重点在于,房地产增长速度放慢以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新的行业来维持经济的增长,比如服务业,环保行业等。朱民认为,只要新的领军行业往前走,房地产行业的波动对整个宏观经济的增影响就会减小。(张凤娇)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