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铝业董事长:中国改革关键是让私企平等竞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laus Kleinfeld在“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论坛上,我们的问题并不是说如何对于我们的国企进行什么样的一个改革,而更多的是让我们这些私营企业有同样的能够进入市场的平等竞争的一个机会。

Klaus Kleinfeld表示,事实上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有13亿人口,这些人都非常聪明,而且中国他为自己的企业家精神而知名,如果我们看一下美国的情况,看一下美国的西海岸的硅谷,你能够看到非常多的中国人在那里工作,他们有非常强的企业家精神,他们在建立新的企业。而且在那里一个简单的生活方式,就是让我们的市场来作主,同时给年轻人机会,如果说这些年轻人他能够得到一些基金的话,他就能够把自己的创意落实处,所以我们的问题并不是说如何对于我们的国企进行什么样的一个改革,而更多的是让我们这些私营企业有同样的能够进入市场的平等竞争的一个机会。

因为我们知道目前位置,也许我们还没有达到这样一个非常平等的机会,因为我们知道如果任何一个私人想要建立自己的公司成本相当的高昂。

昨天我们在和李克强总理私人的会谈当中,当时我们得到的这个想法就是,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平衡的发展的经济,而现在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要做的一些改革,比如说要对于一些国有企业进行改革是非常好的,但是更多的是要创造平等的环境,我已经是在好多年前就开始到中国进行访问,非常典型的是,我每年都会到中国的大学和学生进行交流,当年我来大学很难跟他们进行交流,但是现在他们已经说很好的英语,已经可以很好的跟他们交流了。我记得十年前我在问他们问题的时候,你们毕业以后究竟想怎么做?你是想创业还是要进国企、还是要进外企呢?非常清楚的是,十年前,人们都说我们要进一些外企,因为我们觉得这些国际公司给我们一个国际的视角,我说的是十年前的事情。可是今天你问同样的问题的话,大部分的人他都会说我要去国企,所以你这么问他说为什么想去国企的时候,他会说给我更多的成长空间。

所以我认为,对于一个经济而言,也许我们对于人才的分配就会有一些不平衡了,我们特别希望对于这种人才的分配方面还能有一个更好的分配,我相信对于国企需要改革,因为这种垄断性使得厂子他的运转不够有效率。可是我们同时也要注意到,不能够让这种国企是一家独大,也要保证各种国际的视角,我们的人才才能够在这些企业当中自由的选择,而不是一边倒的选择。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