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服务CEO:数字技术使金融中介行业出现去中心化趋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会议期间,将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位参会嘉宾共同参与140场会议,高盛服务CEO在“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变”论坛上指出,数字技术对于金融的金融中介行业方面,确实产生了影响,并且出现了去中心化的问题。他认为“如果大家把技术先拿到一边暂时不提,如果你把重点放在核心的融资,还有业务部门的活动的话,他们也在进行自己的技术年代的变化,七到八十年前我们有很多放松管制的问题,美国、西欧也就是二战之后的问题,很多央行监管机构、营销的机构,还有像我们这样的中间机构,消费者共同努力来改变这个问题,改变做生意的方法。”

在谈到新兴的经济体时,他指出,目前它们有很大需求,尤其是金融方面的需求。他说“一方面我们讲到突破性经济,另一方面还有这样的市场,甚至是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上,一方面有非常复杂的先进技术,还有一些非常原始的东西,特别是有很多的人口没有得到金融方面良好的服务,因此我希望我们至少能够活到看到那一天的时间,有更多的技术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益处。”。

以下为文字实录:

白佩琪:在你们那方面有什么影响呢?

Bunty Bohra:在我们金融的金融中介行业方面,确实也受到了影响,现在出现了去中心化的问题,如果大家把技术先拿到一边暂时不提,如果你把重点放在核心的融资,还有业务部门的活动的话,他们也在进行自己的技术年代的变化,七到八十年前我们有很多放松管制的问题,美国、西欧也就是二战之后的问题,很多央行监管机构、营销的机构,还有像我们这样的中间机构,消费者共同努力来改变这个问题,改变做生意的方法。

现在还有些新兴的经济体,他们有很大的需求,有更多方面的金融方面的需求。刚才你也讲得很清楚,从现实中是这么看。

去年我们有些人也参加了世界经济论坛,还有一个人来自缅甸,我们你要能够看到缅甸的大银行,缅甸有600多万,有很多的自然资源我们都没看到过,而且它的位置在印度和中国之间,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但是你到银行的话,它的业务就是拿大量的现金,数完了以后就把它存起来。然后我们又到了信贷部门参观,看到他们的贷款记录,就是一本书,有很多手写的记录,我向这个人贷了多少钱,他什么时候还利率,利息是什么。

一方面我们讲到突破性经济,另一方面还有这样的市场,甚至是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上,一方面有非常复杂的先进技术,还有一些非常原始的东西,特别是有很多的人口没有得到金融方面良好的服务,因此我希望我们至少能够活到看到那一天的时间,有更多的技术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益处。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yangxw]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