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纪凡:太阳能发电成本到2022年会下降一半 和煤电成本持平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能源行业的战略转变”分论坛上表示,很多人认为太阳能不可能成为主要能源,原因就是它的成本太贵了。

但他表示,太阳能的成本下降速度非常快。过去十年,太阳能的成本下降了五分之四,基本上下降到原来的五分之一。大概到2022年,太阳能的成本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下降一半。下降一半是什么意思呢?现在太阳能的成本基本上和天然气发电成本一样。如果到2022年的时候,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比如在沿海地区降到5毛钱左右,基本上跟煤发电的成本一致了。

他表示,等到太阳能发电成本和煤炭发电成本一致,太阳能在2022年以后的发展空间更大。

他还谈到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光伏面板贸易摩擦。他表示,贸易摩擦对行业的发展是有伤害的。最明显一个例子,欧洲原来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曾经一年18千瓦的装机。后来由于前两年对中国双反以后,把价格弄得很高,所以欧洲整个太阳能市场一下子降到8千瓦,连原来的一半都不到。美国也面临同样的情况。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