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炜:中国互联网经济增速全世界绝无仅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第八届年会于9月10日在天津启幕。10日下午,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出席了以“促进世界互联网安全和繁荣”为主题的分论坛。鲁炜表示,中国互联网经济增长速度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中国的开放政策、互联网企业创新能力、中国与世界互联网企业的融合以及对互联网的有序管理,共同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迅猛发展。

以下为问答实录:

感谢在座的女士们先生们,感谢你们到天津这座海滨之城来参加达沃斯夏季的论坛,尤其要感谢达沃斯以互联网组织了这么一个话题。

刚才主持人问什么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拿中国为例,中国接入互联网20年,20年来,互联网在中国迅猛发展。现在中国的互联网站近400万家,网民有6亿多,手机13亿用户,智能手机上网用户也突破5个亿。中国的网民数超过了很多国家的总人口数,占了世界1/5左右的网民。

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也是很迅速的,世界10强的互联网企业,中国现在有4家,中国互联网经济增长速度有两位数,而且是以30%的速度递增,这样的速度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拿电子商务为例,每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都突破10万亿,今年可能要再增加20%以上,上半年已经比同期增长了20%。

那么,是什么推动了中国互联网这么迅猛的发展?第一,中国的政策是开放的,没有改革开放、没有一个开放的政策,中国的互联网不可能有这么快的发展速度,而且还在高速发展。

第二,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创新能力是很强的。没有这样迸发创新的创新能力的企业不可能有这样的发展。

第三,说明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和世界的互联网企业是融合的,它顺应了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趋势。

第四,中国互联网的管理是有序的。正因为有序的管理,所以中国互联网发展是科学的。离开了有序的管理不可能取得这样高质量的进步。

最后一条,就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人才是集聚的。中国集聚了一大批互联网的精英,特别是在互联网的企业里,这些企业里的精英也顺应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步,顺应着时代的潮流,他们延续了互联网的规律,适应了互联网的规律,探索了互联网规律,把握了互联网的规律,所以让互联网更多的造福中国人民。谢谢。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