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骏:通过行政手段关闭大量污染企业可能非常有害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中国前景展望”分论坛上表示,过去的一些都是一些通过行政手段,关门,关了大量的污染企业,同时又不给他们创造机会,让他们转移到新的行业中去,例如新的清洁能源环境中去,这样可能非常有害。

马骏在谈及污染问题时表示,空气污染的问题确实增加了我们很多的运行成本,因此在这方面确实增长也受到一些影响,增长放缓了。其他国家有这样的问题,例如在美国当年的石油危机的过程中也出现这个问题,他们大大降低了美国的增长,而且降低时间比较长,这是根据这样的一个假设来判断的,就是清洁能源可能会非常的昂贵,比传统的煤炭更加贵,如果我们要做一些改变的话,这样我们就可以获得更加清洁的经济增长的结构,而且也不会对我们的经济带来更多的伤害。 因此我听到了很多好消息,昨天我也听到一个煤炭公司告诉我们他们有一些新的技术生产出更加清洁的能源。中国生产了很多的太阳能,没错,在过去几年,中国的太阳能技术有很多的替代性的能源。

马骏表示,这跟我们的管理的经济方式有关,过去的一些都是一些通过行政手段,关门,关了大量的污染企业,同时又不给他们创造机会,让他们转移到新的行业中去,例如新的清洁能源环境中去,这样可能非常有害,因为实际上让这些工厂让他们生产过剩,这样劳动力都被解雇了,这样很多的产能就闲置了,我们应该通过一些经济手段,例如税收的激励机制,在老的污染行业的投资对他们进行限制,与此同时降低劳动力,还有资本在这方面的投入,让他们找到更加有效的、高效的行业中去,这样促进总体的增长过程。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