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国企改革最重要的着眼点是让企业永生


来源:新民网

董明珠认为,国企首先在国际上大家认为是政府的企业,所以在市场竞争中大家带着不同的眼光,中国的国企已经逐步走向市场化,开放化,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当下提出改革国企,更重要的是让中国的企业真正走向世界,用市场化的方式来管理企业,来发展企业。她表示,格力是运用市场化理念在治理。 空调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更具有挑战性。所以具有挑战性的企业更多的呼吁是用市场来考验它的发展,而不靠政府的支持。所以我理解国有企业要进行改制,其实我更倾向于希望所有的企业到大海里去游泳,在竞争的市场当中用自己的品质和技术来赢得这个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宮喜金/摄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宮喜金/摄

央广网财经9月10日天津报道(记者宫喜金)“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论坛上表示,国企改革是让中国企业真正走向世界,用市场化来管理企业,最重要的着眼点是让这个企业能够永生。

董明珠认为,国企首先在国际上大家认为是政府的企业,所以在市场竞争中大家带着不同的眼光,中国的国企已经逐步走向市场化,开放化,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当下提出改革国企,更重要的是让中国的企业真正走向世界,用市场化的方式来管理企业,来发展企业。她表示,格力是运用市场化理念在治理。 空调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更具有挑战性。所以具有挑战性的企业更多的呼吁是用市场来考验它的发展,而不靠政府的支持。所以我理解国有企业要进行改制,其实我更倾向于希望所有的企业到大海里去游泳,在竞争的市场当中用自己的品质和技术来赢得这个市场。实际上是推动了企业的一种进步。如果仅仅靠政府的支持或者政府的一些政策调控来培养这个企业,这个企业是不可持续,也不可能得到更长久的发展的。所以一个企业的发展要考虑到它的可持续性,而不是一个短暂的时间。 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很多的企业慢慢的退出了世界五百强。所以能不能成为世界五百强可能不是很重要的,它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但是一个企业的发展更应该注重它可不可持续,百年或者是永生。这是经营者首先要思考的。所以对于目前来说进行国企的改制,包括引进混合的体制,可能最重要的着眼点是让这个企业能够永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企业 董明珠 格力电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