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只要经济增速保持7.5%左右都属合理区间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在9月10日的开幕全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致辞。李克强表示,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提质,重要的是我们实施了区间调控下的定项调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多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聚焦在集活力、补短板、强实体上,精准发力、定项施策,这实际上是一种结构性的调控,既包括改革也包括调整,努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大力破除市场的障碍,更好的发挥政府的作用,努力的促进社会公平。

我们积极平衡国内国外的需求,协调区域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稳定农产品供给,加强了中西部铁路棚户区改造,污染防治等民生和发展工程建设,我们平衡发展,有利的支持了新型城镇化,也增加了公共产品的供给。在国际国内出现新常态下,我们保持定力,深处着力,更加关注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并不随单向指标的短期小幅波动而起舞,比如说7、8月份,用电量货运量等指标出现一些波动,这是难以避免的,也是预料之中的,因为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复杂多变。

而去年下半年,我们发展的基数比较高,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我们坚持区间调控的基本思路,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尤其是应当看到,我们稳增长是为了保就业,调控的下限是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 随着总量的扩大,尤其是服务业发展迅速,增长的就业容量扩大了,对波动的容忍度也提高了。还要看到,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回旋余地,我们采取的措施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硬着陆。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