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教育的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另一个方面,要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中国经济的总量虽然已经居世界前列,但许多产业仍处于世界的中低端,传统的粗放式增长路径已经行不通了,必须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调整结构,这是一种战略性、结构性、创新性调整,我们将坚持有扶有控、有保有压,培育壮大新产品、新业态,促进服务业高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步伐,淘汰落后产能,打造产品和服务的全球价值链,使创新真正地能够创造更高的价值。这就需要加强人力资本的投入,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提升产业技术质量和品牌水准,特别是要通过加快改革

2014年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全会厅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说,一方面我们要拿出完整的权利清单,政府应该做什么,法无授权不可为,这样才能防止公权滥用,减少寻租现象,使政府真正履行为人民、为大众服务的职责;另一方面,要给出负面清单,政府要让企业明了,不能干什么,可以干什么。法无禁止皆可为,已形成公开透明,预期稳定的制度安排,促进企业创新的活力充分迸发。 另一方面,就是要拿出责任清单,政府该怎么样管市场,法定职责必须为以建立和维护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企业动力,鼓励创新、创造。政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当好市场秩序的裁判员和改革创新的守护者。只有拔掉杂草,稻谷才能长得茂盛,宽容违法者就是对守法者的不公,甚至会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另一个方面,要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中国经济的总量虽然已经居世界前列,但许多产业仍处于世界的中低端,传统的粗放式增长路径已经行不通了,必须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调整结构,这是一种战略性、结构性、创新性调整,我们将坚持有扶有控、有保有压,培育壮大新产品、新业态,促进服务业高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步伐,淘汰落后产能,打造产品和服务的全球价值链,使创新真正地能够创造更高的价值。这就需要加强人力资本的投入,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提升产业技术质量和品牌水准,特别是要通过加快改革解除对企业包括个体经营者创新的种种束缚,并且给他们以必要的扶持、职业的培训,推动教育的发展。

李克强说,今天是中国的教师节,中国教育的发展是科技发展的基础,在中国的劳动力当中,有数以亿计的各类专业人才和各类技能者大概将近两亿人,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这么多人都能够哪怕是大部分能够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中国人不仅有勤劳的禀赋,也有智慧的源泉,把他们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形态,体力+脑力、制造+创造,甚至可以开发出先进的技术乃至于所谓颠覆性的技术,中国的发展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技术产业 战略性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