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大力发展民生事业 加强社会保障


来源:新华网

图为李克强总理进行开幕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消息 以“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中国经济还处于发展中阶段,但资源环境矛盾已经十分突出,必须加大节能环保力度。

图为李克强总理进行开幕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图为李克强总理进行开幕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消息以“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今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以下为文字实录摘要: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总量虽然已居世界前列,但许多产业仍处在世界的中低端,传统的粗放式增长路径已经行不通了,必须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调整结构。这是一种战略性、结构性、创新性调整。

我们将坚持有扶有控、有保有压,培育壮大新产品、新业态,促进服务业、高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步伐,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中国产品和服务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使创新真正能够创造更高价值;加强人力资本投入,提高劳动者素质,提升产业技术、质量和品牌水平。特别是要通过加快改革,破除对企业,包括个体创新者的种种束缚,并且给他们以必要的扶持、职业的培训,推动教育的发展。

明天是中国的教师节,中国教育的发展是科技发展的基础。中国人不仅有勤劳的禀赋,也有智慧的源泉。在中国的劳动力当中,有数以亿计的各类专业人才和各类技能劳动者,大概将近2亿人。可以试想一下,如果这么多人,哪怕是大部分能够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形态,体力加脑力,制造加创造,甚至可以开发出先进的技术乃至于所谓颠覆性的技术,中国的发展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上新的台阶。

中国城乡和区域发展还很不平衡,差距大、潜力也大。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最大的结构调整。我们将抓住世界新技术和产业革命机遇,加快“宽带中国”“智慧中国”等建设,发挥城市星罗棋布带动广阔腹地发展的作用,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区域梯度开发,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同时,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社会保障,包括为创业当中的失败者提供保障,这也是为他们再次创业提供机会。扩大居民消费,形成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中国经济还处于发展中阶段,但资源环境矛盾已经十分突出,必须加大节能环保力度。应对气候变化,既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只会前进,不会倒退。我们已提出向污染宣战,并认真履行相应的国际责任,正在研究2030年前后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包括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排放强度比例下降、非化石能源比重上升等。中国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不仅有决心而且有能力,我们将紧紧依靠科技创新,进行艰苦卓绝、持续不断地努力,来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着力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并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sundh]

标签:李克强 社会保障 大力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