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总裁李亚:打德州扑克跟做企业有很多相同点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网总裁李亚

凤凰财经讯 2014年9月10日,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酒会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隆重举行。凤凰网总裁李亚在酒会启动致辞中称,打德州扑克跟做企业有很多相同点,都需要在激烈的竞争和信息不充分中做出决断。而这些都是能够保障企业能够走得又快又远的因素。

以下为李亚致辞:

凤凰网、凤凰卫视,还有央广经济之声联合主办,每次都在凤凰卫视播出,帮助我们一同去寻找我们这样一个转型的社会转轨的时代,在经济领域均有时代的洞察,行业的远见和国际视野,带领企业从创新从产品的创新到管理机制的突破,带领企业和行业创造新的领袖地位的这样的一种领军人物。

刚才在开场之中提到了今天的来宾,每个人发了一个扑克牌,我刚好来的晚没给我一张扑克牌,就是放在桌上这个,我之所以对这个感兴趣,也是十年前玩过一阵德州扑克,而且每一场都有几位世界冠军在同一个桌上,那个时候就是我自己的感受,我觉得打德州扑克确实可能跟做企业还有跟我们的人生中有很多相同的点。

当然可能我最重要的一个总结,我觉得可能跟做企业我觉得不一定完全的类似,但最重要的体会就是他考验的是一个人性格的成熟,但是换过来讲,实际上是一个企业能走多远,而不是在某一点能走昙花一现的实现一个突破,能走在我们这样一个精致,一直是未能完善市场的机制一直是在逐渐的完善,一直是一个英雄一个江湖这种竞争的时代,能够走的远的企业家,我觉得他依靠价值观的指导,依靠成熟的体系或者企业的性格企业的文化,这样可能是一个成功的关键。

过去的几年我们在评选经济领袖的时候有一些企业包括一些没有获得奖的企业,一直给我们一些非常深刻的启示,我个人感受比较深的包括海底捞,他的这样一个员工第一的价值观,实际上是在解决我们非常重要的激励机制的问题,回想改革中国的经济改革的成功,最开始也是解决了从农村开始到工厂这样一个人的动机问题。

还有,特别是进入今年以后,我们越发关注到的像在海尔所推动的人人都是CEO这样的一个小微的管理机制的创新变革,也包括像小米这样的粉丝经济或者说用户来检验他的产品,检验他的管理考核的这样的一些创新,这些企业再到更传统一点的,像王永庆他的企业所倡导的比较传统的阳儒阴法这样的一种管理的思想。

所以这些实际上都是我觉得能够保障企业既能够走的快又能够走的远的,打德州扑克的时候,高度的类似,因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企业必须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做出决断,并且知道什么时候需要积蓄力量隐藏实力,什么时候应该果敢出击,并且在关键战役上能够全力以赴,制造决定性的战役胜利。

今年是我们举办华人经济领袖的第6年,我们面临的世界的经济的复苏以及新的问题的挑战以及中国自己的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所要求的进一步的各种复杂的形势和挑战,我觉得有更深刻的意义,因为这样一个时代,一方面有如可能互联网化和全球化和市场化的驱动,一切都转变的越来越快,在这样一个结束转变的时代,领袖的力量领袖的利益确实能够帮助我们的企业,帮助我们的行业帮助我们整个的经济和我们的社会,去找到新的突破点。

我们邀请各位与我们一起来期待今年的华人经济领袖盛典评选,我们将在12月1号晚上隆重的揭晓今年的经济领袖,我们更重视通过这样的评选让我们去思考领袖给我们每个人和我们这个时代的意义,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谢谢。

相关专题:2014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启动酒会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