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利地产:四季度每月推货100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保利地产9日晚公布前8月销售业绩,突破800亿。在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场反应遇冷的情况下,保利地产多次表达对市场并未悲观,认为现阶段仍是以20%业绩增长为目标的成长型企业。保利同时认为,下半年随着按揭贷款环境的逐步改善、分期支付的首付款逐步到期收回,其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保利地产9日晚公布前8月销售业绩,突破800亿。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四季度是一个推货小高峰,每个月货值都可达到100亿规模,并且不少项目集中在北京、广州、南京等一二线中心城市。而保利接下来的推货以业绩和利润的平衡为重。

业绩完成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保利截至目前没有做大幅度的价格调整。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竞争加剧期,要加强融资能力并保持盈利能力,同时,“服务才是核心竞争力”。

前8月800亿

保利地产最新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2014年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78.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 .61%;实现签约金额84 .32亿元,同比减少0 .83%。截至8月31日,2014年保利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面积634.6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59%;实现签约金额801.87亿元,同比增长1.43%。

从去年业绩来看,前8月实现790亿元的销售,今年在逆市情况下略有增长。对此不少关注保利地产的券商分析认为,接下来的四个月将是其业绩增长的重点推货期。

在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场反应遇冷的情况下,保利地产多次表达对市场并未悲观,认为现阶段仍是以20%业绩增长为目标的成长型企业。

不少券商机构分析认为,在多数标杆房企未能完成销售业绩目标的情况下,央企保利有望完成多持稳定增长的预期。国信证券研报认为,保利地产上半年销售均价的提升缓解了其销售面积下滑所带来的影响。随着北京等地对高端楼盘放行以及多地政策刺激等作用,预计其下半年销售将保持正增长。

同时商业也成为保利抗风险的一大措施,以“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为标准吸纳商业物业,不断优化商住比例。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介绍,其商业与写字楼的认购金额占比已增加到15%,目前公司也在培育自主商业品牌,探索核心盈利模式。

不打价格战

保利地产在四季度迎来推货高峰,每个月货值都将达到100亿规模。同时强调销量跟盈利将保持平衡,目前不会采用“价格战”。

从项目布局可以看出,保利目前的布局基本侧重一二线城市。8月新增项目包括成都两幅地块和南京浦口区一幅住宅用地,共斥资30 .29亿元,且均为保利地产100%权益所有项目。南都记者综合统计发现,二季度保利地产权益地价为55 .3亿元。超过30亿新增三个土储,其中两个项目溢价成交。

保利地产一系列购地和推盘动作表明,对房地产的形势仍抱有乐观心理,对后市并未悲观。对于价格策略,保利认为服务才是竞争力,价格上要“随行就市”才是对市场的尊重,紧贴市场才能拉动销售业绩。

“目前要坚持审慎拓展的投资原则,”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此前由于市场严厉调控期销售的高地价项目进入结算,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这种情况现在有望改善,未来一段时间毛利率将回升至合理水平,保持盈利能力。

保利同时认为,下半年随着按揭贷款环境的逐步改善、分期支付的首付款逐步到期收回,其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穆迪发布最新研报称,保利地产目前凭借389亿元的在手现金,足以支付近1.5倍的短期债务,流动性充足,但其较高的负债杠杆率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采写:南都记者陈琳琳

[责任编辑:lizz]

标签:保利地产 货期 券商机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