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峰:没有改革开放就不可能有我们海航的今天


来源:凤凰财经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

凤凰财经讯9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酒会,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隆重举行。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酒会上表示,海航的成功应该说是一个公平的,因为他源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改革开放的时代给了我们机会,给了我们施展舞台的环境,没有改革开放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所有民营企业和我们海航的今天。

以下是对话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出的这位嘉宾他就是一位很会打的人,跟其他的公司相比,他一开始的筹码并没有那么多,但是经过几十年的持续的经营和健康的发展,他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航空业的领军人物,他也是我们华人经济领袖评选的主角的一个身份代表的一位企业家,让我们共同掌声欢迎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先生,有请。

跟大家说一下,我刚刚从西雅图归来,去参加博鳌论坛在西雅图的峰会,陈总也参加了这个论坛,非常的辛苦,可能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就来到现场,所以对陈总表示感谢,另外我想说的是因为我往返西雅图坐的都是海航的航班,我觉得一路上的服务非常的好也非常的舒适,我想请教您的是,首先像刚才荣融主任所说,商业如牌局,您觉得您当一开始创办海航的时候,您有没有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你没有过东航或者南航国有三大航手中有那么多的筹码?

陈峰:我觉得刚才你吹捧我因为是坐我的航班受到了很好的礼遇,实际我并没觉得有什么公平和不公平,天下就没有绝对公平和不公平的事,我觉得海航的成功呢应该说是一个公平的,因为他源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改革开放的时代给了我们机会,给了我们施展舞台的环境,没有改革开放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所有民营企业和我们海航的今天,第二个,一个人在发展过程当中,一个企业的成长当中离不开政府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大家的努力,绝不是你个人和你们自己有多大本事,人就爱高估自己,有点成绩更爱高估,所以我认为是时代倒过来,大家的帮助,第三个,要说有点成功,我们不过是坚定不移的按照党的改革开放的路线走一个改革开放的道路,我觉得刚才讲的,国资体制的建立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民营企业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的混合所有制,我们就是个混合所有制企业,我们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就是坚定不移的走一条新路,这个新路就是改革的路,按我们今天这次达沃斯夏季达沃斯的主题就是创新,这个词怎么变,是一个改革问题。

所以海航的成功之所以我们取得一点成功,就是因为我们在体制创新,在文化在发展模式上坚定不移的走了一个改革,所以在这点上我们走的多了一点,走快了一点,在体制上容许我们走的彻底一点,所以才有一点进步。 

相关专题:2014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启动酒会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