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省属国企改革方案有望月底出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期市场传出消息,江苏省属国企改革方案已完成两次征求意见,有当地国企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改革方案已完成了征求意见,尚在省政府审定。前期由于受青奥会及中秋节的影响,预期最终的改革方案将在9月底前出台。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无疑是A股市场最大焦点,广东、上海、北京、天津等多个省市已相继出台了国资国企改革的方案。与此同时,有当地国企人士表示,江苏省属国企改革方案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完成征求意见后,江苏省属国企改革方案预计在9月底正式出台,区域内的上市公司有望分享改革盛宴。值得注意的是,金陵饭店(601007,收盘价9.73元)大股东江苏省属国资金陵饭店集团近期减持了前者500万股股份,由于所处行业完全竞争,国有股权比较不设限制,大股东这个时点减持,进一步增添了市场的遐想。

国企改革的步伐正加速推进,当前已有10多个省市出台了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方案,而随着广东、安徽国企改革方案的落地,来自江苏的国企改革方案也有了新的进展。

近期市场传出消息,江苏省属国企改革方案已完成两次征求意见,有当地国企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改革方案已完成了征求意见,尚在省政府审定。前期由于受青奥会及中秋节的影响,预期最终的改革方案将在9月底前出台。

与此同时,在9月2日,南京市国资委召开主题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就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等展开积极讨论。

就江苏省前期公布的改革内容来说,已明确了国企在基础设施、能源设施、公共服务、战略新兴产业、金融等重要领域聚集度要达到80%以上,允许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而在南京,要求国有企业从一般性竞争领域退出,市属国资集团二级以下企业发展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此前各省市推出的国企改革方案看,几乎都是围绕着做大做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国企,提高国企资产转换率,推进混合所有制、实施股权激励等为工作的重心。预计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混合所有制会初露端倪,最有可能率先启动的是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东南沿海省份的地方国企改革,而这将构成中国权益市场的重大战略机遇。

有统计显示,在当前江苏244家上市公司中,共有华东科技中核科技等12家央企,另外还有43家地方国企,包括太极实业江苏舜天联环药业等。一旦最终改革方案出台,混合所有制进入,企业员工持股将引发这些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推行股权激励与员工持股可以改善公司的内部治理结构,激发管理层积极性,提高企业效率。消费与新兴产业比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餐饮、信息设备等由于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更易受到外部资本的青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上市公司 持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