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振华: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是非常负责任的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11日举办的“气候变化:气候政策的新环境”分论坛上表示,气候变化多边进程要所有负责任的政府和企业家都应该积极的采取行动,而不是把应对气候变化停留在口头上,中国政府把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可持续发展内在的要求。

解振华表示,中国采取了很多积极的行动,和其他各国一样,主要是通过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通过生态建设这些措施来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已经作出了到2020年之前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方案,在认真的兑现自己的承诺,来采取积极的行动,也取得了很多有效的措施,比如提高能效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

解振华进一步指出,按照世界银行估计,中国从1990到2010年累计节能量占全球的58%。中国在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球24%,2013年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增量占全球37%,水电装机从2005年到2013年增加了2倍,风电增加了60倍,光伏发电增加了280倍,应该说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不光表达了积极建设性作用,同时也在认真的采取行动,而且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据一些国际机构评估,全球在2020年之前已经作出承诺采取行动,能够在全球的总量中发展中国家占了65%,而发达国家只占了35%,可见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政府是非常负责任的。”解振华表示。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