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清友:定向宽松仍会继续 总量宽松仍不会出台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9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内地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为2.0%,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下降1.2%。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物价涨幅低于预期,定向宽松仍会继续,总量宽松仍不会出台。

①CPI同比增长2%,略低于预期。食品环比0.7%,消费旺季和存栏低位推动猪肉价格继续上涨;非食品环比下降0.1%,主因是油价连续下调,但反映低端劳动力成本的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环比连续上涨。

②受养殖成本潜在以及供给的影响,猪肉价格继续上涨;中秋季节性影响和供给不足,鸡蛋价格大幅上涨。猪肉和鸡蛋价格上涨是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三季度和因去年同期基数高,通胀压力还不会显现,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物价上涨压力会增加,但考虑到实体经济总需求偏弱和8月物价环比上涨偏弱,整体涨幅依然可控,预计明年一二季度CPI同比在3%-3.5%之间。

③PPI同比-1.2%,环比-0.2%,基建投资和财政支出同比降幅扩大的主因。受制于产能过剩和总需求不足,黑色、煤炭和建材类等周期品价格仍环比大幅负增长。

④地产依旧下行,李克强总理强调经济增长弹性,未来稳增长力度加码的可能性不高,在产能过剩没有根本缓解下,预计未来的PPI环比涨幅仍不乐观。

⑤整体看,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了通胀对总需求的敏感性,通胀微观上具备上涨的基础。但总需求不强,整体涨幅十分可控,预计央行定向宽松措施仍会继续,但在该出清的企业未被出清之前,总量货币宽松工具不会出台。

相关专题:2014年8月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