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行副行长: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挑战 需依靠创新拉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9月11日,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考什克•巴苏(Kaushik Basu),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说,现在中国的发展到了需要依靠创新拉动经济增长的阶段,昨天李克强总理所说的是对的,中国需要创新和创造。

昨日(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的经济改革要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步伐,淘汰落后产能,打造产品和服务的全球价值链,使创新真正地能够创造更高的价值;同时,又需要加强人力资本的投入,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推动教育的发展。

对此,考什克•巴苏表示很高兴中国总理能在昨天的演讲中提到此点。他认为,中国在过去30年中保持了惊人的增长,在全球经济中亚洲也变得更加重要;不过,现在中国也面临着经济上的挑战,需要大学,研究机构等发挥更广阔空间推动创新。

考什克•巴苏为印度籍,此前担任印度政府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还曾担任康奈尔大学经济系主任和康奈尔分析经济学中心主任,并主持比较经济发展研究项目。

2012年9月,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宣布任命考什克•巴苏为世行新的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

在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即将访问印度,考什克•巴苏说,“中印之间存在许多共同利益,我很高兴习近平能在印度新总理莫迪上台的初期就访问印度。这将会成为中印两国领导人最高层的交流。中印两国间的资金和货物流动规模非常大,同时两国人民间的交流,以及思想人文交流,也非常频繁。我们两国是邻居,我很乐意看到印度新政府与中国高层能这么早展开交流。”

对于,印度与日本的加强合作,中印日的关系又会如何发展,巴苏表示,现在印度正处于历史上第一次经济腾飞时期,需要与全世界互动合作,譬如印度一直在与美国合作,而美国之前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是在08、09年,中国成为了印度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所以,中印两国之间有很多共同利益。同时,印度也逐渐在与其他国家交流,我希望印度与中国合作交流,也希望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

据媒体报道,过去5年,印度和日本双边贸易额增长了80%,目前已经逼近180亿美元,两国计划今年把贸易规模扩大到250亿美元。

1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访问印度期间,还将与印度总理辛格讨论落实在南亚、东盟(ASEAN)之间构建运输网的“亚洲经济走廊构想”。(刘静/文)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