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悦:中国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贝莱德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在“金融断层线”论坛辩论会上表示,在中国还有很多地方房地产不动产的价格居高不下,在中国2013年比2007年卖出的房地产的面积已经高出了一倍,这个趋势可能会继续一段时间。

朱悦表示,目前确实有一些比较麻烦的关切,我们有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之分,金融危机以来有改善的东西,也有仍然不足的地方。Rob也提到了几个方面的改善,比如说银行体系的监管,楼市大部分的人都会同意,这些年楼市也受到了相关的监管,它现在的风险减少了不少。

她同样认为金融行业有一些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比如说资产或者是没有担保的信贷在欧美市场仍然有一些危险,但是现在整个系统风险的水平大大地低于危机前的水平了。她指出“在新兴市场中,有一些改善比如说刘教授在中国做了很多努力,现在各家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更稳定、更有平衡了,风险低了,但是也有一些突出的担忧点,一个是资产的价格,前面的发言人也提到了,在很多新兴市场在亚洲,在中国还有很多地方房地产不动产的价格居高不下,在中国2013年比2007年卖出的房地产的面积已经高出了一倍。这个趋势可能会继续一段时间,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但总会有一个S型的曲线,将来这方面可能会呈放慢的趋势。这对系统有一定的风险。第二是非银行业的融资,在加强金融体系的大局上,我们是加强了监管,但是一些非银行类的融资渠道仍然为我们提出很多挑战。刘教授和Rob也说了外资的流出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这是一个系统性的流动性不匹配问题,就是说这些资本流出新兴市场会对经常项目账户带来负面的影响。”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