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冠生:在中国投资有四方面条件非常重要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冠生在“重塑中国金融业”论坛上谈到,中国要让市场对资源的配置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对于投资来环境来说,要有好的风险和回报的框架机制,这其中有四方面非常重要。

第一点我们需要竞争,我们要有竞争的话就需要有一个平等的竞争市场,我们要确保新的竞争者能够平等地进入市场,包括互联网金融,他们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要有一些好的机制,还有一些约束。 对于外资,现在有一定的限制,就是如何来进行参与投资这种本地的金融机构,包括证券公司,摩根大通公司我们有5个合资企业,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感觉非常的好,如果我们可以能够来选择合作的国家的话,我们会选择5个不同的合作方来找到合适的人、合适的资源。这样的话就有更灵活的参与,也就是外资参与本地金融行业的这种灵活度。我们希望这样的话就能够帮助改善中国的竞争。

第二个就是透明度。说透明度实际上并不是说影子银行的影子部分,但是确实也有关系,因为有关信托公司,实际上现在并不是清楚风险到底在哪里,是谁在吸收这些风险,如果来看一些这些细则,是谁来承担风险呢?到底是信托公司还是金融机构?还是投资者?谁来承担这个成本?或者是风险是配置给他们的吗?或者风险的分配是合适的吗?所以我们需要清晰的细则或者是规则,清晰的游戏规则来推动有效的金融行业的发展。

第三个就是监管,在这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大部分中国的金融系统是非常的稳健,监管很好、监督也很好,我们要确保就是在刚才说的前两点也就是透明度和竞争力能够长期可持续,另外还要防止系统性风险,这是非常重要的。 

欧冠生认为像上海、香港沪港通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在走。

最后一点就是我们需要进一步的促进创新,市场上应该有更多的竞争,无论是外资投资者还是新出现的竞争者,只要是竞争环境公平,那么就一定能够起到巨大的作用。谢谢。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