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华控股董事长:大学企业100%充分竞争 比央企更像企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在“中国:下一个创新型国家”分论坛上表示,大学的企业百分之百是充分市场竞争型的企业,没有任何权利,没有对任何资源和政策进行垄断,和某些央企相比更像一个企业。

徐井宏认为,企业从性质主要区分为资源垄断型,还是真正的市场竞争型。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大学的企业百分之百是充分市场竞争型的企业,它没有任何权利,没有对任何资源和政策的垄断,所以这也逼得大学的企业像一个真正的企业,和某些央企相比更像一个企业。

徐井宏称,清华在推动产业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改变自己的思想,并且已经率先走到了混合制经济。“比如说我,清华明确给我发叫无级别,真正把我当做一个企业家来激励、来看待,所以这都是清华在发展中所看到的这些趋势而做出得很好的决定。在我手下,在清华的子公司里,我们大批用的都是真正的社会的企业家,而不是所谓的派干部。”徐井宏进一步解释称。

他认为,其他的真正竞争型的国有企业也应该向这个方向前进。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