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业界精英汇聚 2014劲旅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美通社

北京2014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历时两天的2014劲旅峰会近日在北京凯美佳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劲旅网、劲旅咨询、旅游中国会主办,以“赢在转型升级的大时代”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旅游产业各个相关领域的企业领袖及专家学者,针对在线旅游、移动旅游、旅行社、酒店、航空、景区等众多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届峰会通过嘉宾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旅游智慧堂等多样化的形式,从多个角度与观众分享关于当下旅游行业的热门话题。本次劲旅峰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凯美佳国际会议中心、途家

北京2014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历时两天的2014劲旅峰会近日在北京凯美佳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劲旅网、劲旅咨询、旅游中国会主办,以“赢在转型升级的大时代”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旅游产业各个相关领域的企业领袖及专家学者,针对在线旅游、移动旅游、旅行社、酒店、航空、景区等众多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届峰会通过嘉宾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旅游智慧堂等多样化的形式,从多个角度与观众分享关于当下旅游行业的热门话题。本次劲旅峰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凯美佳国际会议中心、途家网、蚂蜂窝、龙腾捷旅、浙江深大智能(智旅宝)、天润融通、深圳捷旅(房掌柜)、凯撒旅游、远帆票务、酷旅网、欣欣旅游网、百程旅行网、酷讯旅游、易游天下、穷游网、搜狐快站、维景酒店、川程在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

中国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

本届劲旅峰会邀请了中国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为峰会致开幕辞,并分别阐述了对于“赢在转型升级的大时代”的看法与见解。劲旅咨询、劲旅网总裁魏长仁在致辞中,梳理了中国旅游行业发展的各主要阶段以及各个细分产业链的发展态势,并对旅游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本届峰会上,多位重量级嘉宾做了精彩分享。港中旅集团研究院院长陈文杰先生在演讲中提到,中国旅游业正进入一个转型升级的重要变革期,身处在这样的变革时期的企业,一定要不断得求变创新,才能够赢在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海航旅游集团 CEO 杨建红先生表示,中国旅游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旅游市场结构化变化外,散客化的趋势也不可阻挡。虽然散客化时代到来了,但线上线下企业可以说都还没有做好应对准备,还有许多需要变革的地方。阿里巴巴集团航旅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先生在航空和旅游之间的结合点方面与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表示随着碎片化需求慢慢的成为消费者主流的需求,在未来旅游业的服务与创新的重点,应该是怎样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具个性化、碎片化的未被满足的需求。针对移动旅游的发展,搜狐集团高级总监/搜狐快站负责人樊功臣先生认为,移动与旅游是天作之合,移动互联网更符合旅游需要自由、便捷服务的特性,搜狐快站就是只针对移动互联网的一站式的移动建站旅游平台。

峰会主持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环球财经大视野》栏目主持人王欣

峰会主持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环球财经大视野》栏目主持人王欣

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武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不论是线上的OTA企业还是线下的传统旅游企业,是各有利弊,各有特色的,都是不可或缺的形式,旅游业如果想快速发展,就一定要把传统旅行社和OTA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蚂蜂窝 CEO 陈罡先生在演讲中分享了蚂蜂窝作为旅游社交网站,在大数据方面做了哪些事情,并讲到移动互联网发展火热,会为大数据的发展贡献更大的价值和力量。同程旅游 CEO 吴志祥认为,无论是线上线下的竞争还是线上线下平行之间的竞争,都不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未来跨界合作将会更加的重要,并且移动互联网已经给线上旅游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在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未来一年半时间内,生于PC端的在线旅游公司会死掉一半,同样线下的传统企业也将死掉一半。易宝支付航旅行业线总经理宁福生先生在演讲中,以航空机票“值机”为参照提出了针对酒店业的“值房”服务,为入住酒店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

除了精彩的嘉宾演讲,本届劲旅峰会还组织了六场不同主题的嘉宾对话环节,众多旅游企业领袖及高层参加了嘉宾对话,在由海玩网 COO 龚届乐主持的以“线上线下旅行社的融合”为话题的嘉宾对话中,中国国旅总社副总裁胡志敏、众信旅游副总经理张磊、同程旅游 CEO 吴志祥、芒果网总裁李进岭、驴妈妈旅游网 CEO 王小松、百程旅行网 CEO 曾松、中青旅遨游网 COO 廖伟勇参与了本话题对话,就传统线下旅行社是不是该转型线上,线上线下旅行社又该怎样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讨论。

孤独星球总经理李小坚主持了以“旅游移动端的崛起”为话题的嘉宾对话环节,携程移动事业部 CEO 江浩,蚂蜂窝 CEO 陈罡、在路上联合创始人蒲明辉、航旅纵横 CEO 薄满辉、穷游网 CEO 肖异、酷旅网 CEO 李明儒、青芒果旅行网 CEO 高戈参加了话题讨论,就当下发展火热的移动互联网、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发展以及各自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经验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精彩的分享与讨论。

在由HRS中国区酒店业务部总监施南飞主持的以“ 商旅服务企业如何在变革中前行? “为话题的嘉宾对话环节中,国旅运通总经理李马可( Marco Pellizzer )、中航嘉信总经理钟明凤、携程商旅 CEO 方继勤、腾邦国际高级副总裁陈树杰、上海锦江国际HRG总经理费瑶、广州美亚商旅董事长伍俊雄参加了话题讨论,就中国商旅市场发展前景、以及在本土化与国际化两种不同角度下商旅企业的不用经营模式等问题做了精彩的分享与讨论。

在由易游天下董事长甄浩主持的以“旅游BtoB分销平台的机遇与挑战“为话题的嘉宾对话环节,中航信旅游交通业务部总经理李向明、海外旅业集团总裁兼旅景 CEO 张力,龙腾捷旅 CEO 兰燕、欣欣旅游网副总裁冯志国、深大智能董事长汪早荣、51book董事长陈鹏参加了话题讨论,重点就旅游分销各个细分领域的前景,各家旅游分销企业的发展经验以及各位企业家的“梦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在“旅游金融的现在和未来”的主题对话环节,特邀了《经济观察报》记者李娟女士主持,海航易生金融 CEO 刘江涛、携程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子宝、易宝支付旅游业务部总经理宁福生、华泰保险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施辉、百度财富高级产品经理鲍鹏飞参与了对话与分享,旅游金融目前还不为更多业者熟知,各位嘉宾通过不同角度对旅游金融的发现现状以及未来前景进行了充分分享和较为深入的探讨。

包括投中资本董事胡伟东、君联资本董事邵振兴、中信资本执行董事王冉旭、复星昆仲执行总经理粱隽樟、戈壁投资合伙人蒋涛、IDG 资本董事朱思行、经纬创投合伙人肖敏、顺为基金执行董事李锐在内的主要投融资机构的精英共同参加了主题为“旅游投融资的春天”的嘉宾对话环节。各位资本界的“大咖”分享了他们对旅游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持续火热的旅游行业投融资态势的看法,从多视角探讨了旅游行业的发展热点以及趋势,通过几位嘉宾的分享、对话,相信与会业者,更清晰了资本界眼中的旅游产业中的热点与趋势。

本届劲旅峰会还组织摄录了多期“旅游智慧堂”对话节目,邀请到多位旅游业界嘉宾参与录制,就中国旅游行业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除此之外,峰会还举办了龙腾捷旅特约旅游中国会德国啤酒之夜沙龙活动,畅饮之余更加深了业者间的交流互动。

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2014劲旅峰会圆满闭幕,旅游业的精彩纷呈仍将继续,在转型升级的大时代中期待更多的赢家涌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旅行社 国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