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联达2014建设行业年度峰会在杭召开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第五届广联达建设行业年度峰会(以下简称“广联达峰会”)召开,此次峰会由广联达联合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造价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三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今日,第五届广联达建设行业年度峰会(以下简称“广联达峰会”)召开,此次峰会由广联达联合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造价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三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对于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会上表示,“虽然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在市场层面依然十分严峻,但是上游的土地供给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金融体制的创新,以及下游业务通过互联网金融延伸拓展,提升内功,那么换一个思维考虑,下一步才真正是中国房地产的春天。”

同时,针对当前工程造价行业存在的计价依据体系及行业发展不完善等问题,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秘书长吴佐民认为,“中国工程造价行业改革势在必行,应构建以工程造价管理法律、法规为制度依据,以工程造价管理标准规范和工程计价定额为核心内容,以工程造价信息为服务手段的工程造价管理体系,实现全过程、全要素、全寿命周期的全面造价管理。”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也表示,深化建筑业改革就是要把“加快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作为转变行业发展方式的首要目标。

广联达总裁贾小平从信息化角度,对智慧建筑的建设愿景和建设过程以及信息化中关键技术对智慧建筑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他表示,基于建设行业信息化的特征,广联达总结了4MC的模块,以PM(项目管理)/FM(设施管理)为核心,以BIM为支撑,以DM为持续改进和提升的基础,充分利用云计算和移动应用、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实现智慧建造的过程,支撑建筑的智慧运行,使建设项目效益最大化,最终实现智慧建筑。他指出,“在未来广联达会依托4MC战略不断完善和研究,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由支撑客户向推动行业发展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会上发布了最具行业权威的《中国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14)BIM应用与发展》报告,这是我国正处于施工行业BIM应用由概念阶段转向实践应用阶段的重要时期,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主持编写。报告全面、客观、系统分析了施工行业BIM技术应用现状,归纳总结了项目全过程中如何应用BIM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带来管理效益,收集和整理了行业内BIM技术最佳实践案例,为BIM技术在施工行业的应用和推广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报告》是公开出版发行的针对建筑施工行业BIM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报告,旨在为施工行业BIM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提供有效指导,科学引导建筑施工企业科学合理地开展BIM技术的应用实施,促进企业提高技术应用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信息化 加快 城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