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汇理财:最好选择短期产品


来源:重庆商报

近期人民币汇率在反复震荡中呈现反弹态势,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表现如何?市民该如何理财?本期理财微问答请来中国银行(行情,问诊)和中信银行(行情,问诊)的理财专家为您解答。

近期人民币汇率在反复震荡中呈现反弹态势,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表现如何?市民该如何理财?本期理财微问答请来中国银行(行情,问诊)和中信银行(行情,问诊)的理财专家为您解答。

钱去哪儿了

金融界理财微信平台正式开通啦,扫一扫....

二季离岸人民币指数创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高开为日后回调留空间

美联储可能明年二季加息 因通胀

美国8月份预算赤字降至1290亿美元

苏格兰公投英国很受伤 想说分手不易

热议FED升息前景 苏格兰公投调查波折

FOMC会议前动荡 连上九周美元暂缓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外币理财产品一共发行了1251款,接近去年全年的七成,其中美元产品占比过半,但部分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超过5%。

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金融理财师杨波表示,对于持有外币的市民而言,通过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建议普通投资者购买挂钩利率、汇率、指数等的产品。

中信银行星光大道支行贵宾理财师蒋才华则表示,缺乏投资经验的市民可选保证收益类外币产品,这类产品风险相对较小。另外,外汇市场变化较快最好以短期产品为主。币种方面选择美元等强势货币降低汇率风险。

不过理财师提醒,外汇理财最大的风险就是汇率风险,还有难以预料的经济、金融、政策事件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人民币存款利率及理财收益率较外币更高,且人民币预计在一段时间内仍有升值空间,没有外汇需求的市民可考虑将外币资产兑换为人民币,以作观望。

案例

一、孩子在美国读大学,通过换汇存款理财是否划算?

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金融理财师杨波:有外汇需求的市民通过换汇存款理财是一种方法,但这适合看涨目标货币时使用。如果换汇后人民币升值,投资者不仅会损失息差,还将因汇率变动带来损失。当前欧元英镑日元均处于年内低位,美元、澳元近几个月也在走低,可见人民币当前仍处于升值趋势,并不适合换此种方法。如孩子在国外读书,对外币有长期需求,可采用分批购汇。

二、王女士准备国庆节去欧洲旅游,想请问现在购汇是否划算?出国旅游采取哪种方式较好?

中信银行星光大道支行贵宾理财师蒋才华:近半年来,人民币兑欧元汇率持续上涨,当前市民购买欧元相对比较划算,不同银行购汇价格略微不同,可多做比较。

出国旅游消费建议以信用卡结算为主,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大面额现钞。申办信用卡时,可结合出行所在国的结算币种进行信用卡双币种的选择,可省下1.5%的外汇兑换手续费。目前中信银行推出的全币种卡,可减免持卡人的货币转换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理财 外币 信用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