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北京CPI同比涨1.5%


来源:新京报

(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再次“触底”。其中,鲜菜价格下降10.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油脂价格下降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1个百分点。

8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分类同比涨跌幅。

新京报讯(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再次“触底”。其中,由于遇“开学季”,各类教育投资“抬头”,教育价格上涨幅度达7%。

食品仍是同比上涨“主力”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幅度仅为1.5%,涨幅与上一月相比回落0.3个百分点,再次“触底”。同时,1-8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0%。

8月份,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97个百分点。其中,鲜果类“领军”食品类价格上涨21.8%,居8月食品类涨幅之首。

此外,蛋价格上涨18.1%,水产品价格上涨6.5%,粮食价格上涨2.3%。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3%,价格同比下降的还有鲜菜、油脂等。其中,鲜菜价格下降10.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油脂价格下降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1个百分点。

遇开学季教育价格上涨7%

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包括食品类价格在内的八大类商品“五涨三跌”。

此前一直上涨势头较猛的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8月同比上涨1.9%。其中,旅游价格下降2.1%,教育价格上涨7.0%,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服务价格下降8.8%。

据专家分析,8月份旅游进入淡季,国内游多条线路价格下调,因此8月旅游价格有所下降。此外,临近开学,各种教育投资开始“抬头”,教育价格上涨7%符合预期。

据测算,在8月份1.5%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1.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为0。

[责任编辑:lizz]

标签:居民消费价格 抬头 总水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