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贷款环比大幅回升


来源:京华时报

经过7月的信贷雪崩,我国8月份信贷环比大幅回升。货币供应方面,8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为119.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分别比7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7个和1.9个百分点。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经过7月的信贷雪崩,我国8月份信贷环比大幅回升。央行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贷款增加7025亿元,同比少增103亿元,而环比多增3173亿元。

8月末,我国贷款余额78.7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分别比7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1个和0.8个百分点。8月末,我国存款余额111.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7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8个和4.8个百分点。存款方面,当月我国新增存款1080亿元,同比少增6995亿元。

货币供应方面,8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为119.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分别比7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7个和1.9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总体看,当前我国金融运行基本平稳,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信贷结构继续改善,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

>>解读货币供应仍在正常范围内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绝对增量来看,8月信贷环比大幅回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7月份信贷超预期收缩,基数低,7月部分延滞需求在8月释放,也对新增规模形成了一定贡献。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8月份数据显示,信贷投放在经历7月份的低量后正在恢复常态,为实体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支撑。连平分析,8月份存款分流明显的原因是利率市场化和金融产品不断创新,但这会对银行信贷能力形成制约。

我国M2增速自6月末达到年内高点后,已连续两个月回落,外界难免有些担忧和疑虑。但盛松成表示,8月M2增速尽管有所回落,但仍在正常范围内,与宏观经济指标基本相适应。预计未来货币供应量仍会保持平稳增长。

通常,M2增速应略高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与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之和,一般认为高出2到3个百分点较为适宜。8月份的M2增速高于二者之和约3.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lizz]

标签:增速 环比 贷款余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网罗天下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