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住户存款少了2305亿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央行发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9.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7个和1.9个百分点。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272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3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890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429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69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40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367亿元。

本报讯(记者程婕)昨天,央行发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9.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7个和1.9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3月份来M2增速第一次低于央行所设定的13%的目标。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指出,当月M2增速尽管有所回落,但仍在正常范围内。预计未来货币供应量仍会保持平稳增长,全年M2增速将达到13%的预期目标。

央行数据还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025亿元,同比少增103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272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3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890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429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69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40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367亿元。

截至8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11.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8个和4.8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080亿元,同比少增6995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2305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341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992亿元。初步统计,2014年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9574亿元,比上月多6837亿元,比去年同期少6267亿元。

专家分析 降息应只是时间问题

招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昨天分析指出,8月信贷数据较7月有明显改善,居民户中长期贷款保持稳定,显示地产暂无大幅滑坡担忧,但放松限购等政策也没有明显刺激需求,企业中长期贷款有所增长,表明企业投资、开工意愿尚可。刘东亮认为,总体而言,融资不足的背景下,经济放缓的趋势不会改变,虽然决策层对增长底线似乎有所调整,在定向刺激的同时进一步放松政策,比如推出降息,应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lizz]

标签:增速 住户 央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