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盖茨基金:加仓A股 力挺天坛生物


来源:中国基金报

据了解,盖茨基金会目前的QFII额度为4亿美元,根据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年中,盖茨信托基金在A股市场持有17只个股,合计持股市值19.77亿元。从2011年开始,基金会参与投资从事研发生产疫苗、血制品的A股上市公司天坛生物,并买入该个股持有至今。

解读QFII系列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梦

8月27日,天坛生物正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复的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的GMP认证,而重仓持有天坛生物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以下称盖茨基金会)也再次进入投资者视野。增加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供应是盖茨基金会的全球发展项目之一。2011年11月基金会买入天坛生物并持有至今,一直支持天坛生物对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项目。

据了解,盖茨基金会目前的QFII额度为4亿美元,根据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年中,盖茨信托基金在A股市场持有17只个股,合计持股市值19.77亿元。

从个股操作来看,今年二季度,盖茨信托基金不仅未减持一只A股,还大举增持了3501万股永辉超市、900万股欧菲光、260万股云南白药、500万股福耀玻璃、91万股扬农化工,以及50万股*ST大荒。该基金在2013年底的资产规模为413.10亿美元,相比2012年底的371.77亿美元增长了11.12%。

盖茨信托基金一直倡导帮助落后地区群体健康高效地生活。根据公开信息,其投资项目之一在于增加全球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供应,以根除脊髓灰质炎。这需要20亿剂量的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从2011年开始,基金会参与投资从事研发生产疫苗、血制品的A股上市公司天坛生物,并买入该个股持有至今。

截至2014年年中,盖茨信托基金持有440万股天坛生物,市值为8087万元。除了买入公司股份之外,2013年8月29日,盖茨基金还向天坛生物发放10123万元的人民币贷款,以及1638万元的外币贷款,借款到期日为2019年9月30日,利率低至2.0%。

此外,记者从分子诊断公司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公司披露信息了解到,今年8月18日,优思达生物正式与基金会签署资助协议,盖茨信托基金将为其提供为期3年共1127万元的资助,支持其进行“艾滋病病毒载量床旁诊断技术”等项目的研发。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天坛生物 盖茨基金 A股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